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华南智慧交通博览会:粤产平衡车占全球市场60%

来源:大公网 作者:方俊明 时间:2016-11-09 14:46:23

“首届平衡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为平衡车这一新兴事物把脉未来发展方向,并开出切实的药方。(方俊明摄)


为期两天的首届“2016华南国际智慧交通产业与技术博览会”8日在广州开幕,平衡车、电动车等产品首日成交额即达两亿元(人民币,下同),达成合作意向逾20万台。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球的平衡车市场规模达到300亿元,广东就占了全球平衡车生产市场的60%。

  

本次展会以科技展、品质展、国际展为定位,由广东电动车商会主办,囊括国内外行业******产品。其中,台铃、雅迪、绿源、本铃、松吉等等电动车企业带来了搭载汽车级配件或系统的新型智能电动车,蓝牙音乐播放系统等个性功能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围观。乐行天下、车小秘、欢喜、鳄鱼、英唐等平衡车企业也纷纷带来了看家产品。


去年全球的平衡车市场规模达到300亿元,广东就占了全球平衡车生产市场的60%。(方俊明摄)

  

***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园落户清远

  

展会期间,特设“***经销商”、平衡车招商大会、电动车及平衡车国际贸易交流会等产销沟通平台,促进企业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也令它们得以“抱团”闯出***。据初步统计,展会首日已成交两亿元,达成合作意向逾20万台。而就在今年上半年,广东省电动车商会与顺德、英德***在清远英德共建***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园,共同推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集群并形成规模效应。

  

不过,从去年全行业的高速井喷到因标准缺失、知识产权混乱、贸易摩擦频繁等问题集体遭遇挫折,大浪淘沙之后的平衡车企业们将何去何从?对此,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四部委齐聚“首届平衡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为平衡车这一新兴事物把脉未来发展方向,并开出切实的药方。


展会现场展出的新型滑板车等产品。(方俊明摄)

  

广东已推出国内***平衡车标准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巡视员郑卫华表示,由于去年平衡车的起***炸事件的频发,国外众多媒体将其形容为“中国炸弹”,甚至让部分消费者至今仍对平衡车产品的质量问题心存忧虑。“这就要求我们的企业将质量问题提升到首位,相关***和企业商会都要积极参与到规范行业发展工作当中。” 郑卫华称,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今年9月就推出国内***平衡车标准,同时广东省贸促会、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质监局等***还和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积极联动,形成合力帮扶行业和企业脱离困境的局面。

  

针对平衡车产业的发展,工信部科技司目前正继续加强相关产业政策的引导工作,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的实施来按照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同时推广应用共性质量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建立电动平衡车知识产权协调推进机制。目前,科技司已立项《平衡车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安全组安全要求》以及《平衡车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安全组规范》等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眼下正在征求意见稿编稿阶段。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