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106个国家及地区参展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何微 时间:2016-11-11 14:01:05

今日(10日)上午,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据悉,展会将于11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总展出面积57500平方米。本届国际旅交会的参展国家及地区达到106个,主宾国为泰国。国内外各方面对本届旅交会给予高度重视。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等领导将出席旅交会相关活动。来自泰国、立陶宛、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赤道几内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意大利、俄罗斯、斯里兰卡、库克群岛、南太组织、巴基斯坦、丹麦、突尼斯、马来西亚、肯尼亚、密克罗尼西亚、西班牙、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22位贵宾将出席相关活动。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利忠出席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介绍本届中国国际交易会基本情况和新特点,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出席新闻发布会。

  

程梅红介绍,本届旅交会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国际化程度。参展国家及地区达到106个,展位总数2593个。其中,国内展位数1813个,海外展位数780个。参展单位1088家,其中国内参展商598家,港澳台参展商80家;海外参展商410家。同时,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东盟秘书处、中东欧旅游协调中心、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旅游组织也均参展。本届旅交会新特点,聚焦行业热点,强化交易功能。今年旅交会关注旅游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增加了“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区”、“旅游户外装备用品博览区”两个展区。为强化展会的旅游交易功能,专门开辟了专业洽谈区,截止目前已邀请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60位境外旅行商参与洽谈。

  

据了解,本届旅交会除各展位的常规旅游展示宣传外,四川、吉林、新疆等省区,印度、欧洲旅游联盟等国家及国际组织还将登上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中心舞台,开展独具特色的主题旅游推介活动;云南、内蒙古等省区将在上海市内举办旅游推介活动。长江沿线各省区市旅游部门将联手举行长江旅游推广联盟的标识、口号、音乐电视和联盟推广大使。

  

程梅红强调,会展旅游是上海都市旅游产业的重要环节,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上海市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接待能力、规范服务质量,逐步构建起“一带、三区、六组团”的会展旅游发展格局。上海作为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主办城市,将与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紧密合作,坚持“国际化、精细化、人性化、专业化”目标,以更新的技术、更优的服务、更好的保障,为全球同行展示形象、拓展商机提供更多支持,为增进友谊、合作共赢贡献更多力量。

  

发布会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介绍了下届2017昆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筹办思路和进展情况。初步确定活动将于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从1998年开始举办,已走过18年历程,从2001年起,每年分别在上海和昆明交替举办。近年,中国国际旅交会已成为亚洲***的旅游专业交易会、全球旅游***关注的国际旅游盛事。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