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广州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展看什么?3D打印蛋糕不到5分钟做好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孙晶 滕源 穗工信 时间:2016-11-16 15:42:08

15日,3D打印蛋糕、机器人为你办理各种事务成为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现场最吸引人的热点。



展会现场,机场、银行的迎宾机器人,家庭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展区成为热闹区域。其中一个用3D打印机打印蛋糕的展位颇吸引人。只见这台3D打印机用蜂蜜不停勾勒出机器猫、恐龙等各式卡通图案,再由工作人员向图案表面注入椰奶填充,同时进行烘焙。不到5分钟蛋糕就做成了。


记者了解到,展会上的3D打印机很多价格都在十万元以下,其中有一款不到4000元,可用于打印文具、小型玩具等。而打印一个足球大小的实心玩具,耗时不到12小时。


本届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结合华南地区汽车、零部件、家电、电子、塑料加工等产业集群区的特点,重点展出国内外智能制造骨干企业的***成果。


在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方面,广州市发展势头良好。2016年行业产值预计近500亿元。去年,广州工业机器人本体产销量约2500台,居全省***。


据悉,自2015年起,广州市连续3年共安排30亿元专项资金,促进智能装备及机器人等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广州市力争2020年建成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成为珠三角乃至全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关键设备、技术供应和研发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