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来广州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技术展看机器人,它们何止会举重耍金箍棒那么简单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16 16:06:21

“YuMi”模拟举重运动员举“杠铃”。


一个机器人在现场派传单,吸引观众前来“围观”。

  

机器人会举“金箍棒”,“眼镜式”特种摄像机解放双手随心拍……昨日上午,“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国机集团总经理徐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宣布展会开幕。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巡视了展会,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市委常委周亚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广东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邹生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巡展活动。

  

3年安排30亿元   促重点产业提速

  

据悉,本届展会举办了多场配套活动,如2016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峰会、广州创新创业产业主题展、中国(广州)中小企业***制造业中外合作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等。

  

在2016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峰会上,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表示,广州市高度重视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对工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先后出台《广州制造2025战略规划》等规划政策,自2015年起,连续3年、共安排30亿元专项资金,促进智能装备及机器人等重点产业快速发展。

  

2016年,全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值预计近500亿元,广州数控、启帆2家企业入选“中国机器人TOP10”,13家企业进入全省机器人重点培育企业名录(全省29家),5家企业成为省首批机器人骨干企业(全省15家)。

  

王东强调,“十三五”期间,广州将加大在重点投资项目、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创新型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型企业核心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争2020年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建成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打造成为珠三角乃至全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关键设备、技术供应和研发创新中心,建成全国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基地、国家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紧密结合的示范引领区。

  

机器人秀

  

双臂机器人、14轴双臂协作机器人、七轴协作机器人……记者看到,展会共吸引240家企业参展,展品范围涵盖国际机器人、国内机器人、创新创业展、智能制造与装备、服务机器人、无人机、消费电子与智能穿戴产品等七大行业领域及相关产业链,展品十分丰富。

  

人机协作机器人:能举杠铃和“金箍棒”

  

“YuMi”机器人,能举“杠铃”和“金箍棒”!一参展企业展示的这个机器人,引得不少人围观。只见这个“YuMi”,先模拟举重运动员举起“杠铃”,放下后,又抓起“金箍棒”把玩,动作有板有眼,煞是有趣。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款人机协作的机器人,其特点是,动作***度很高、使用安全,目前也已运用在一些生产制造企业上。

  

迎宾机器人:能回答客人提问并导购

  

记者发现,和工业机器人蓬勃发展相对应的,是民用机器人分类越来越细化、品种也日益丰富。广州澳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推出了送餐机器人、迎宾机器人、导购机器人、讲解机器人、安防机器人等多个品种,售价多在10万元以内。其中,迎宾机器人是***的款式,该机器人拥有迎宾问答、智能导购、商务导览、语音点歌等功能。

  

特种摄像机:眼睛看到哪就拍到哪

  

“眼镜式”特种摄像机,外形类似一副运动眼镜,但“镜架”上安装了摄像头,可随着眼球的运动摄像、拍照,“戴上后,眼睛看到哪,就拍到哪,不错过每一个珍贵瞬间”。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款“眼镜式”特种摄像机售价1680元,拍摄时间长达90分钟。目前多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相关执法部门购买使用,后者用来执法时取证、录像,非常实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