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闭幕 注重多样推广亲子阅读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永婷 时间:2016-11-21 11:05:29
2016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闭幕 注重多样推广亲子阅读


为期3天的2016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2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落幕。展会成功吸引了来自吸引了300余家中外童书出版和文化创意机构、1000余位中外童书作家、插画家和出版专业人士聚集上海,参展的中外***童书超6万种。3天展会共吸引9500余位专业观众和4.2万多位小朋友及其家长现场观展。

  

作为亚太地区***的国际性童书展会,今年童书展的展览面积扩增至2.2万平方米,兼具专业性和大众性地设置了版权区、综合区和零售区三个区域,举行100多场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来自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的150余家境外童书出版机构参展,数量占展商总数的一半。其中,英国和法国展团阵容***,韩国展团***亮相。

  

发现新人、扶持新作,推动中国原创童书源源不断涌现,是上海国际童书展的重要文化追求。展会开幕***天,“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隆重揭晓,14种获奖作品荣获大奖。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玛利亚?耶稣?基尔获得特殊贡献奖,中国***插画家朱成梁获得年度作家奖。童书展期间,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成功举办。经评委集中评选,共评出金奖两个和其他奖项7个,获奖者均是近年来国内外插画领域涌现出的新秀。除此之外,组委会更通过丰富的奖项设置,助推新人新作后期发展。

  

本届童书展更加注重少儿阅读与亲子阅读推广的丰富与多样性。30多位***的阅读推广人开展了近百场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华语亲子阅读推广林文宝做客“亲子阅读推广魔法大师班”、京沪深新四地书语者联盟启动和“妈妈眼中的中国原创好童书”评选活动等。近年来,在市场原生力量和***支持引导的推动下,上海青少年阅读和亲子阅读推广活动风生水起,涌现出玛德琳绘本馆、蒲蒲兰绘本馆、上海少儿图书馆等几十家受到家长喜爱、专注青少年阅读和亲子阅读的机构质。

  

本届展会继续推出多项服务举措。为方便观众参观,避免现场拥挤,展会提前进行在线预登记,合理布局展位,对人流通道进行了扩宽,为现场参展观众带来良好的现场体验。展会现场专设快递、免费寄存服务,提供周到及时的医疗卫生保障;制作发放《观众手册》,为观众便捷观展提供各种展区导览、导读导购、交通指南、餐饮服务等实用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