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76届全国药交会12月2日在昆举办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22 13:45:55

记者昨日获悉,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和***6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2016中国(昆明)保健节(以下简称“第76届药交会”)将于12月2日至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全国药品交易会是中国***的医药制剂、健康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交易会。集交易、贸易、对接、交流、学习、技术转让等多功能于一体,是我国医药领域历史悠久、规模***的行业品牌盛会。


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是亚洲规模***的健康保健与个人营养品专业展会,为全球保健食品、营养品、健康食品生产商提供企业品牌推广、产品渠道拓展等服务,已成为健康产业经销商、零售商(连锁药店)寻找新产品,掌握市场信息的***平台。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中国保健节是中国***的贸易合作和公众品牌建设平台,参展企业包括国内保健品领域传统优势企业和***保健品***。


第76届药交会整体规模预计达9万平方米以上,设置3900个展位,同期将举办系列会议论坛等活动,呈现300多场专题报告和演讲。展会使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至12号馆,其中,***6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2016中国(昆明)保健节设在3号馆,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设在4号馆,“云南印象馆”整体设置在5号馆,全国药品交易会设在6号馆至11号馆(6号馆为省市展团、品牌展区, 7号馆和8号馆为品牌展区,9号馆为化药、CRO展区,10号馆为OTC、生物制药、互联网+医药、医药分销技术与设备展区,11号馆为中成药、中药饮片展区),2号馆和12号馆作为配套餐饮服务保障场地。展会将集中展示来自全国2000余家品牌展商的10 大类、300多个小类的数万个品种产品,涵盖化学药、中成药/民族药、中药材/中药饮片、OTC、生物制药、营养保健品、母婴营养食品用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家用医疗器械、医用耗材、诊断试剂、美容护体及日化用品、成人用品、合同定制服务、医药分销技术与设备、医药健康服务等,届时将有12万名专业观众莅临参观洽谈。


今年4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提出,要立足优势、提高标准,将大健康产业打造成为昆明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昆明要着力打造“一个枢纽”,全力当好“两个***”,积极搭建“三个平台”,加快建设“四个中心”,***“五个品牌”。其中包括要打响“中国健康之城”这一城市品牌。昆明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是深化医改、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内需、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内容,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把昆明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第76届药交会之所以选择在昆明举办,是因为昆明舒适宜人的自然环境和特色的社会文化环境,这也是昆明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核心优势所在。昆明是一个全年都适宜人居住的城市,旅游资源底蕴深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吸引着约10万外地老人居住。昆明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乃至中东、南欧、非洲的门户,背靠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面向南亚、东南亚20亿人口的大市场,市场空间巨大。同时,昆明生物资源丰富,具有发展大健康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此外,昆明的生物产业发展已经具有一定规模,聚集了一批生物制药企业,建成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委、市***已经将大健康产业确定为昆明市未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本次围绕大健康产业的全国性展会在昆明举办,将国内外专业买家和卖家带到昆明,让***供需双方了解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全貌,也让昆明大健康产业链中的各个企业看到全国,为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汇集人流、物流、技术流、资金流,将推动昆明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为筹备好本次展会,昆明市已成立第76届药交会筹备和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综合协调、交通保障、安全保卫、会务服务和后勤保障、展会配套系列活动安排以及宣传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昆明市会展业努力通过环境营造、产业推动和宣传引导,利用第76届药交会,将促进会展、行业与产业发展,吹响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号角。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