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九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闭幕 实现机器替代人工检票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23 10:39:53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日前在江苏昆山结束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上,武汉发明协会、武汉市总工会组织了40个项目参展,共有6项作品夺得金奖,8项作品获得银奖,12项作品获得铜奖,另有4项发明作品获有关组织赞助的专项奖。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通号部工程师李巍为***发明人的两项发明“轨道交通专用车票读写器天线的改进”“城市轨道交通检票机自动化测试系统”分获银奖、铜奖。


李巍介绍,“城市轨道交通检票机自动化测试系统”,有助于帮助我市告别通过“暴走”方式,检验“地铁检票机”好坏的方式。


据介绍,用传统方式检测“地铁检票机”,需要组织大量人员在车站现场通过“暴走”的形式循环往复排队刷票过闸。其弊端是人力资源耗费大,组织工作量大。


比如3号线23座车站数百台闸机,在2015年10月接受开通前的“期末考”时,仅宏图大道站就组织了60余位“考官”,绕着闸机“暴走”5小时,进出站累计4万次。


“城市轨道交通检票机自动化测试系统”的原理是把乘客过闸通行时产生的一系列红外信号“录制”下来,然后再通过设备自动“反复重播”复现,就可以实现“机器替代人工”的目标。


使用该系统,测试员只需要在闸机入口处刷票即可,不再需要组织人力从闸机内通行。测试过程中可以随时从手机软件上看到当前已经测试了多少人次、刷卡速度、客流量、波动曲线、瞬时值等数据。


昨晚,李巍告诉记者,“城市轨道交通检票机自动化测试系统”的模型已经做好,“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希望能在明年轨道交通7号线开通前实际使用”。


据了解,本届展会由中国发明协会、***协会国际联合会主办,于17日至20日在昆山举办,共评出国内发明金奖344项、银奖473项、铜奖545项。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