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昆明: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即将开幕 航母级展会蓄势待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29 09:50:30
昆明: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即将开幕 航母级展会蓄势待发


近几年,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和社会经济水平的稳步增长,人们对于疾病的保健预防意识也在快速提升。数据显示,2010年—2015年间,中国的保健产业高速发展,年均增幅达10%—15%。与巨大的消费需求不对等的是,我国目前保健产业的产值相较发达国家水平还相距甚远。统计显示,我国保健产业产值只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约2%,而发达国家这一比例普遍超过15%,并以每年15%~30的速度递增。欧美国家消费者用于保健食品的平均花费占总支出的2%,而我国仅占0.07%。


在产业快速升级发展与宏大的未来蓝图的背景下,将于12月2日-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简称:NHNE)得到了行业的巨大关注。本届NHNE在超过20000平方米的展会现场,汇聚了珍奥、***、维乐维、长兴一品康、益天健等行业***企业在内的,超过500家优质参展企业的2000多个品牌,和来自全世界各地以全国总代、省级代理/区域代理商、经销商、零售商(连锁药店、电商平台、商超、专门店等)、医院/诊所、咨询培训机构、投融资机构、研发企业、***/协会等为主的60000余名专业观众。


前景广阔 机遇四处涌现


就在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纲要》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强化早诊断、早***、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健康中国战略提升至***的新高度,得到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意味着一系列的相关政策也将随之逐渐出台,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消费及服务业拉动的新阶段,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社会契机逐渐成熟,可视为进一步确立健康产业长期发展的契机。


无***偶,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此前发布的***报告《从洞察到行动:掘金中国保健消费品市场》中指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已与欧美不少发达国家并驾齐驱,预计到2020年,我***养保健品的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中***养保健品市场潜力巨大,前景也十分光明。


巨大的市场规模吸引了众多的***蜂拥而至,产品覆盖营养保健产业的方方面面。以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为例,作为国内***的健康营养产业聚合化平台,单单在保健食品领域就涵盖食药监总局的多达27种保健功效产品、营养素补充剂;同时还包含进口功能食品、健康食品/功能饮料、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传统滋补养生、***专区产品、相关技术与服务等多个大类及近百个子类。在我***养保健产业处于发展上升期的阶段中,为营养保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创新升级 本届NHNE亮点多多


在中国医药健康产业长期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只要宏观环境稍加调整,市场环境随即风云变幻。在外部环境纷繁复杂的形势之下,对新政策的解读与研判,对市场趋势的把握和应对,就显得极为紧迫。与此同时,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竞争也尤为重要。在本届的NHNE上安排了十多场场涵盖政策解读、营销创新、市场注入及行业发展分析的高端会议,不仅拥有像《2016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峰会》这类号召力巨大的重点峰会,也有类似《2016医药圈大健康市场峰会暨项目对接沙龙》《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政策环境及发展规划解读》等多角度多层面的实用性***的大会。为专业观众剖析行业发展前景,解读行业高端政策,成为保健营养产业发展的指路明灯。



与此同时,伴随医改的逐步深入,基层市场和零售终端在我国医疗体系扮演的作用越加重要。零售终端成为众多健康营养生产企业追逐的香饽饽,作为零售市场的重要角色,连锁药店的销售渠道更是炙手可热。于此,本届NHNE上特别开设了“特邀买家活动”,将邀请300位具有明确采购意向或采购计划的医药零售(连锁药店)采购负责人现场对接企业,帮助企业高效达成合作。


除此之外,电商作为保健营养产业零售市场全新增长点,也同样值得期待。主办方另特设了“电商采购对接会”,邀请到京东、1药网、1号店、七乐康、康爱多等众多采购负责人到场对接展商,作为展商福利推出的同时,还能满足医药电商多元化经营和一站式采购需求。


值得注意的还有一直以来最令人关注的“***欢迎***评选”活动,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形象,提升产品知名度,把优质产品推向专业渠道和市场。活动共设置***欢迎膳食营养产品、骨骼健康产品、***美体产品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4个奖项,经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健康霄云汇、食品展会大全微信平台持续一周的联合投票,通过初审评出的40个产品,累计共获得19.4万票。每类奖项得票数***的前5个产品将最终摘得桂冠。


十三五规划已绘就健康营养产业的未来蓝图,NHNE不仅是美好蓝图的践行者,更是承接蓝图落地的坚实基础。本届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绽放昆明,相信不仅能发挥其产业集群效应,为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汇集人流、物流、技术流、资金流,有力推动云南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将落地“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老百姓吹响“全民健康”的号角。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