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广西林权交易中心***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林木展

来源:中国东盟传媒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02 17:59:10

2016年12月2日,广西林权交易中心作为2016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主要支持单位***亮相林木展。广西林权交易中心通过此次林木展推出了林权流转、林业金融、森林碳汇、林业专利技术交易等业务产品。其中林权流转和森林碳汇开发更是广西林权交易中心的特色的产品。



广西林权交易中心是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体现,是改革机制创新的重要平台,也是实现林业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截至2016年10月31日,广西林权交易中心交易项目累计挂牌总金额61.97亿元,成交总金额15.55亿元,溢价金额3390.15万元。***的推动了广西林业经济的发展。


据悉,广西林权交易中心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批准同意设立的自治区级***一家林业要素流转综合服务平台,在自治区林业厅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包括林权交易、大宗林产品交易、森林碳汇交易、林业企业产权交易及招商融资、林权抵押物处置、林业科技技术成果转让、林业金融服务、林权托管服务。


随着广西林权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蓬勃发展,使得全区林权流转交易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前景广阔。广西林权交易中心的设立与集体林权、林产品等流转密切相关,是推动林权流转的必要环节。


木材是世界四大原料之一,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广西是全国***的林业基地之一,林业资源丰富,林业是广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广西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活立木蓄积量、木材产量等多项指标居全国***。广西林权交易中心将建立及完善林权交易市场体系,促进广西林业投融资服务体系的形成与完善,助力广西林业产权制度改革,打造立足广西、辐射西南及东盟地区,统一规范的自治区级林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东盟博览会林木展为我国特别是广西的林业提供了信息交流机会,我们广西林权交易中心作为服务广西林权流转的平台,可以通过此次林木展了解东盟各国林业发展信息,探索跨境林权交易业务,以打造国际性的林业要素流转平台。”广西林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清华先生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说道。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