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东盟林木展:50余种林木供客商选购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周隆富 时间:2016-12-05 09:21:27
东盟林木展:50余种林木供客商选购

种类繁多的林木吸引了各方宾客的关注。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红木文化活动中,红木制作大师在展示技艺。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12月3日,以“进口树石,荟萃东兴”为主题的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林木展东兴进口景观树展览会在东兴开幕。沉香、秋风、兰花、金花茶等50多个林木品种参展。当天,东兴红木文化节也同时举行。两项活动将于12月5日(今天)结束。


据了解,这是东兴市***举办国际性的景观树博览盛会。本次展览会由防城港市人民***、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自治区林业厅、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主办,东兴市人民***、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东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承办。


本届展览会以进口景观树为主要参展树种,参展品种有罗汉松、沉香、秋风、榕树、兰花、金花茶等50多个品种。展会主会场设在进境种苗检疫处理场,以突显规范化的景观苗木进口操作流程。同时设有三个景观苗圃(含隔离场)现场参观点,供嘉宾、企业主和市民选择性地观展。展会同时举办了“东兴进口景观树产业化发展研讨会”,多方就如何创新景观树进口监管机制进行探讨。此次展览会的成功举办,将更加充分发掘东兴市对外贸易潜力,逐步建成东兴边海园林景观带,打造广西甚至华南地区***的景观树进口、繁育、交易集散地。


据悉,2013年6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东兴口岸为“进境种苗(景观树)***口岸”,这是全国***的进境种苗和景观树综合性***口岸。自***口岸开通运营以来,东兴市的景观树(种苗)产业化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东兴获得注册登记的种苗(景观树)隔离圃有5家,2016年进口景观树43批1020株。


当天上午,东兴红木文化节也同时举行。两项活动将于12月5日结束。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