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展览明日开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05 09:27:10

2016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展览会定于12月6日至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12月2日,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梁洁向媒体通报了大会展览情况,展会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主题,将发布世界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和***产品,展示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成果,亮点多多。


展会定位“高、广、新、特”


梁洁女士介绍,本次展会定位突出“高、广、新、特、精”,其中,高:起点高、立意高、目标高、品质高,打造高水平的国际性智能制造展会;广:参展对象广,着眼于美、德、日、韩等国家(地区)的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院所、协会商会、标准化组织等;新:展览内容新,展示现有的智能制造优秀成果,以及智能制造前沿科技和未来概念性产品、设计;特:展览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等智能制造体系的特色;精:展览内容精,汇聚代表***水平的智能制造流程设计、管理运营模式和产品、装备、解决方案等。


展览规模也非常大,展览区域为南京国际博览中心4、5、6号馆,共计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瑞士、韩国、奥地利、芬兰、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世界各地11个国家和地区的285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企业31家(含央企总部11家),155家企业特装独立参展,其余130家企业以特装集中展示。


展区分布错落有致,侧重各不同


具体到展区分布,梁洁女士也作了透露,广大市民可以抢先知悉:


4号馆,重点展示世界***企业、知名央企、创新***,以及在中心展区集中展示国家和省市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内容。ABB、西门子、库卡、博世、宝马、福特、特斯拉、微软、霍尼韦尔、菲尼克斯、中国电科、中国通用、国机智能、中国电子、华为等众多世界***企业将集中亮相。


5号馆,围绕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和远程运维服务5种新模式。重点展示海尔、三一、红领、大连机床、和利时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徐工、中天、享通等江苏智能工厂示范企业,以及优倍电气、康尼机电等南京市智能工厂示范企业的***智能制造技术和试点示范案例。


6号馆,重点展示南京江北新区、苏南五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以及其他省辖市重点智能制造***。


四大展览亮点,精彩不容错过


梁洁女士说,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展览会呈现4大亮点,精彩不容错过。


“机器人”方面:ABB将集中展示智能配电、电机与传动、自动化控制系统、机器人自动化、电动汽车充电和智能家居等***技术和解决方案,全面展示在数字化领域的***成果;菲尼克斯将展示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教育等系统设备,以及工业云、信息安全、数字化制造、智能电动汽车等领域***成果;库卡公司将展示其在航天、汽车、仪器仪表、消费产品、物流、食品、制药、医学、铸造、塑料等领域的丰富机器人产品;熊猫电子将展示数字化车间(自动化移载线)、熊猫智能制造工厂演示线、工业机器人联动生产线、机器人智能工作站和工业机器人单机装备等高新产品与系统;埃斯顿以互联互通为主线,将展示能够即时显示智能装备核心功能部件和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工作状态变化的实时远程监控系统。


“智能工厂”方面:海尔集团将展示包括用户的交互、营销、研发,模块商的采购、制造、物流、服务于一体的全生态“互联工厂”;中车集团将展示世界首条新能源空中铁路列车以及国内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列车研发生产流程;青岛红领将展示其柔性制造和私人定制的智造技术和生产模式;康尼机电将展示其具有“中国轨道交通***门”之称的地铁、高铁门板涂胶机器人生产线;科远集团将展示基于三维、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电厂实时监控管理系统。


此外,西门子公司也将展示德国“工业4.0”概念的数字化研发制造中心(印章生产线)。该中心体现了智能制造特征:客户参与设计的个性化大规模定制生产。将单一数据源贯穿设计、规划、工程、生产直到服务的整个生命周期,实现从研发到交付的端到端水平集成,堪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闭环制造”;利用现实工厂的全集成自动化技术与虚拟工厂的数字化制造紧密结合,达成工艺可变的柔性生产线实现混线生产,可谓即插即用的“数字化双胞胎”;通过机电联合设计平台,打破机械设计与自动化的壁垒,将工艺工程直接转换为自动化程序,成为无缝工程集成的“数字化机器”。数字化的柔性满足了制造个性化需求,从设计到研发的整体集成实现了端到端的快速交付、设计流程协同化和制造流程自动化,实现了整个价值链的高效。而大规模定制化生产带给制造企业和用户的收益也显而易见: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了系统的柔性,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提升了生产效率。赛鼎“大规模碎煤加压气化技术与示范项目”完整诠释了西门子在流程行业的智能数字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覆盖了从详细设计到安装、试车再到智能化运维的横向集成,以及虚拟仿真、虚拟现实、智能化运维的纵向集成。整个项目体现了从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维的解决方案,解决了流程行业中设计资料的智能数字化交付问题,同时通过对工厂的虚拟仿真,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了虚拟调试、培训的环境。


互动体验方面:一是使用AR智能门票,通过手机扫描即可三维浏览整个大会,并实现重点展区介绍、活动信息一览、交通餐饮信息、拍照分享等功能;二是采用VR智能导览,采用VR头盔眼镜配以360度旋转支架,让观众可以进行720度全方位观看展会,提升整个展会的智能高度和参观体验;三是机器人陪伴智能导游,采用自动语义识别和客服中心相结合方式的机器人为展会提供导览功能;四是360全景展会直播,直播内容包括会议发布和巡游直播,覆盖所有的开幕会、发布会、座谈会、重要领导参观、现场巡游实景;五是虚拟讲解员,通过主持人的虚拟影像为参观者介绍展会的全方位信息。同时,大会组委会还将举办***特色展示参展商、***成果发布参展商、最聚人气参展商评选活动,促进参展商提升展示水平、加强信息产品发布、增加互动交流,提升展会专业性和互动性。


中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邀请赛:邀请赛的举办目的: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重大工程之一,是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而工业机器人的推广应用,能提升工业制造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降低人工成本上升的影响,提高效率质量、降低成本消耗,是智能制造的突破口。通过举办技能邀请赛,***,测试我国工业自动化产业职工与相关专业在校学生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的技能水平,鼓励企业与院校挖掘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优秀人才;第二,展现参赛选手的专业风采,提升人才自主创新、工作效率、质量、成本控制及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第三,宣传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引导社会关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第四,为国产工业机器人系统提供展示平台,促进民族***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