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昆圆满落幕 超11万人次入场参观洽谈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江枫 时间:2016-12-05 11:07:31

知名企业展区,入场者收获颇丰。记者江枫/摄


苗乡三七是很有吸引力的云药品牌。记者江枫/摄


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6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2016中国(昆明)保健节(以下统称“药交会”),12月4日下午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吸引了2000余家国内外优质参展商参展,展出面积达9万平方米,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了超过11万人次前来参观洽谈。

  

2000余家知名大健康企业参展

 

随着全民健康的发展,国家加大投入力度出台政策红利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整个行业正剑指16万亿市场,巨大“风口”带来了***的市场机会,这也是2000余家知名大健康企业与十余万观众千里迢迢聚首昆明的原因。

  

国药集团、上药集团、广药集团、太极集团、中国医药、天津医药集团、华北制药集团、东北制药集团、珍奥、***等医药和保健品领域的知名企业,集中亮相本届药交会。太极集团副总经理余军说:“通过展会,我们可以倾听到经销商的声音,这有助于我们更客观的总结2016年的发展情况,更好的展望2017年并实现更高的目标。”

  

太极集团为本届展会做了很多努力,余军称,药交会是非常好的企业形象展示及产品推介招商平台,近10年来,每届药交会太极集团都参加,本届药交会上,太极集团与国药集团分别拿下300平米的全场***展台,12个分厂代表也全部到场。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姬彦锋说,药交会作为重要的资源对接平台,始终定位产业前沿,紧跟市场脉搏,参会人数众多,今年该集团要求企业所有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包括车间主任共300余人,全部到现场来体验感受了一番。姬彦锋说,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富有活力,参加药交会,可以宣传展示企业的全新品牌形象。

  

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钟红宁称,本届药交会他们有十个板块加入宣传展示,中国中药集团总裁、书记,以及许多分公司总经理和大区经理都来到了现场,整个华南地区的核心营销团队几乎悉数到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将企业的优势产品告知大众。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10家制药企业,也都亮相本届药交会,他们将本届药交会视为中国医药旗下工业企业的一次联合作战。中国医药拥有近千种品种及规格的药品,产品类别涵盖原料药、化学制剂、中成药等,药品覆盖***、抗病毒、心脑血管等***领域。

  

维乐维是今年刚刚进入市场的品牌,产品主打“生活态保健品”。本届展会上,他们搭建了***吸引力的展台,也将公司布局在全国各地的经理都带到现场,希望借此契机招商,扩大销售团队,引领中国“生活态保健品”发展浪潮。

  

广州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温宏平称,该公司希望在本届展会展示品牌形象,更多的促进销售渠道的招商。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亚宝药业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任伟介绍,本届药交会的重点是展示企业品牌,体现亚宝企业实力,凸显公司在健康食品方面的核心优势。而在未来,公司还将重点发展儿科等重点领域的***。

  

近40场高端论坛和前瞻性会议备受瞩目

  

本届展会是2016年大健康产业最后一场重头戏,展会期间举办的近40场高端论坛和前瞻性会议也备受瞩目。

  

云南省卫计委指导、昆明市卫计委和云南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支持、国药励展和《基层医院·医师在线》杂志共同主办的“分级诊疗昆明论坛”,以“大提升:基层卫生能力建设焦点谈”为主题,以云南省分级诊疗推进情况为基点鸟瞰全国,分别从制度探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中心能力提升、全科医学生职业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经验分享。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也在展会期间召开,来自药品流通领域的400位“大佬”与会,会议围绕“回归商业本质、重塑流通价值”这一主题,对行业“十三五”重点目标与任务、“三医”联动、营改增与两票制、互联网+、产业融合、健康全覆盖、并购整合与多元化经营、药品追溯与医药供应链优化、云计算及大数据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索,同时还安排了美国药品追溯系统及行业创新案例分享。

  

除此之外,会展期间举行的“医药战略转型期的中药大品种培育论坛”、第三届中国医药社群大会、2016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峰会,也分别在其细分领域扮演了重要角色。至于2016医药圈大健康市场峰会暨项目对接沙龙、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政策环境及发展规划解读,则从多角度多层面,对医药政策、营销创新、市场准入及行业发展,作出了精彩的解读及分析。


一心堂千人特邀采购团涌入会场,展示了企业实力。供图

  

“特邀买家活动”提供精准的商务对接平台

  

“特邀买家活动”为本届展会提供了一个精准的商务对接平台,云南白药大药房有限公司营销部共20余人,作为本次药交会的特邀买家出席。会展中,他们参观了六十余家感兴趣的展商,高效地完成了观展计划。

  

活动现场特意举办的“特邀买家工商对接酒会”,于12月2日下午三点在特邀买家对接区举行,现场有山东漱玉平民大药房、吉林大药房、武汉马应龙大药房等连锁药店及代理商企业的四十余人参与,气氛热烈。其中,山东漱玉平民大药房与15家展商成功对接,吉林大药房与7家展商成功对接。工商对接酒会活动得到了观众与展商的一致好评。

  

云南一心堂的“千人采购团”浩浩荡荡开进展馆,不仅展示了企业实力,也表明了他们对特邀买家对接平台的重视。

  

电商采购大会或促成京东大药房采购超5亿元

  

“电商采购大会”为本届展会提供了一个精准的商务对接平台,京东大药房派出了二十余人的采购团队。在洽谈区内,他们与慕名而来的500余家各品类供应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洽谈。据京东大药房负责人透露,他们对OTC及保健品领域的产品更为关注。3天的展会中,京东大药房采购团收获颇丰,采购额预计会超过5亿元人民币。

  

药交会***欢迎的***颁奖。记者江枫/摄

  

***欢迎***评选传播量超过100万次

  

本届展会发起的“***欢迎***评选”活动,在药品领域设置***市场潜力新药、最值得关注的品牌药企产品、***品牌传播力企业3大奖项。在健康营养领域设置***欢迎膳食营养产品、骨骼健康产品、***美体产品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4个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引入中国医药报食药舆情大数据初审,除了大会官微,主办方还联合中国医药报、CFDA中国食品药品监管、药师在线、健康霄云汇、食品展会大全等多个行业***媒体和机构的微信平台共同投票。展会开始前,评选活动累计获得票数超过40万,传播量超过100万次,***帮助企业树立了品牌形象,提升了产品知名度,把优质产品推向专业渠道和市场。

  

展会达到了展示产品交流技术精准营销的效果

  

本届展会还邀请合同定制与互联网+医药展区的参展企业,分享新产品研发动态、行业发展趋势、前端科技成果,并与到场观众近距离交流与互动,从两票制后的营销渠道建设,到移动互联网场景化的医药技术革命,从医***流供应链的铺陈,再到通过大数据进行用户画像的精准定位,达到了展示产品、交流技术、精准营销的效果。

  

下届药交会明年5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第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2017年5月16日-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同期还将举办2017全球健康产业***峰会,2017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第78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