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侧记:创新激发“大健康”活力

来源:云南网 作者:张雁群 雍明虹 时间:2016-12-05 11:20:59

中医药馆推陈出新、互联网+医药引人关注、电商采购对接会开启新模式、30余场高规格会议论坛刮起头脑风暴……2日至4日,第76届全国药交会期间,各地客商带来了***的行业动态,展会上的创新模式和创新技术,***激发了大健康产业的活力。


初冬的春城阳光明媚,盛会给春城增添了别样的生机和活力。本届药交会,不仅展示了全国医药产业的***成就,也为云南发展大健康产业,搭建了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


“神农尝百草始有医药”,中医药历史源远流长。8号馆专设的中医药馆在展会中备受瞩目,不少企业在中药材产品方面推陈出新,除了药品、保健品外,还推出了化妆品、食品等更为广阔的产业。


“只有创新才能创造,创造才有创业。”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致力于中医药、生物科技、西药研发融合发展与***,***中药材源头资源开发,***了东北***的人参产业基地、建设云南三七种植基地,推动中国中药饮片行业的产业化、现代化和标准化。


电商作为大健康产业零售市场创新产业和新增长点,成为此次展会的焦点之一。主办方还特设了“电商采购对接会”,邀请到京东、1药网、1号店、七乐康、康爱多等众多采购负责人到场对接展商,作为展商福利推出的同时,还能满足医药电商多元化经营和一站式采购需求。


“最近两年,我都要参加全国药交会,这次展会上的互联网平台让我大开眼界。”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吴欢说。展会上,可以看到互联网医药电商发展强劲的势头。6号展馆是“互联网+医药”展区,深圳国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国裕医药在线”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大健康产品批发采购平台,“我们可以帮助药厂、商业公司扩充线上销售渠道、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销量。”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京东大药房则致力于互联网慢病用药业务。“我们从今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3个月就创造了过亿的销售额,月环比增幅高达300%,全面覆盖19大科室。”京东服饰家居事业部医药城采购经理汪瀚琦介绍。


本次展会特设的“云南映象馆”,云南白药、昆药集团、盘龙云海、生物谷、绿A、云三七、腾冲制药等本土百家***荟萃展会,以云南优质中药材为引领的云南医药行业整体亮相,成为展会最瞩目的一道风景。


围绕大健康***创新方面,云南企业也加快了步伐。展会上,云南白药提出了“白药养生”概念,除了三七系列产品外,云南白药的展台还推出了千草美姿***丸、螺旋藻片、蜂胶囊、美藤果油、虾青素、蜂蜜、玛咖糖果等系列保健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咨询洽谈。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灯盏花系列产品的开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十分注重科研创新,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是年收入的3%到5%。“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必须在研发创新上下功夫,才能让企业发展。”该负责人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云南省三七产业的***企业、云南省战略新兴产业“十三五”重点培育企业,从2014年成立以来,完成了从科技到种植、贸易、提取、精深加工、物流、电商等布局,形成了完整的三七全产业链,其生产的“云三七”牌三七超细粉符合美国和欧盟标准,成功出口美国市场。


今年云南省提出,到2017年,力争实现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2400亿元左右,其中生物医药种植(养殖)业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到2020年,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800亿元,其中生物医药种植(养殖)业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


“要依托昆明独特的气候优势、生态优势和生物多样性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以生物医药、医疗健康服务、康体养生等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促进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产业的融合,把昆明建设成为全国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昆明市***提出,要着力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市”。


云南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正激发出创新***的激情,大健康产业彰显出蓬勃生气。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金明表示,大健康涉及的领域非常宽泛,包括传统药业、旅游、地产、电子商务、保健、社区综合健康服务、医疗不动产等领域,可与多行业领域企业展开合作。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云南发展大健康产业不仅仅有着自然资源优势,大健康产业还能延伸到各行各业,带动我省经济快速发展,因此具有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


随着全民健康的普及和国家对于大健康产业逐渐加大投入,以及各种政策红利的有力推动,大健康产业正剑指16万亿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巨大的市场机遇,让2000家知名大健康企业聚首昆明参加药交会,在这里展示企业形象,分享创新成果,***市场渠道,获取高端前沿信息。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