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南京提出“智能制造名城”规划 是聚力创新之举

来源:南报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08 09:47:03

12月6日至8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宁召开。会议期间,国家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智能制造成为中国制造业由大转强的核心战略选择,中国经济增长变速换挡开启了新征程。


作为国内制造领域规格***的一次盛会,世界***的制造业精英齐聚一堂,交流经验技术,启迪智慧火花;而东道主南京也借此难得契机,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产业基础、市场竞争力及***,在全世界面前擦亮了“中国智能制造名城”这张新名片,提升了南京在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城市地位。


在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智能制造是结构性调整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南京为了深入***国家、省市“中国制造2025”战略,率先提出了“智能制造名城”规划,并将其作为“四个名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刚刚闭幕的省党代会,又提出了“两聚一高”的新方略,其中,创新发展最有效、***的路径无疑是智能制造,本次盛会也正是聚力创新的实践之举。各项政策共振之下,南京智能制造业迎来了振翅高飞的***良机,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南京不仅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诞生过金陵制造局、津浦铁路南段机厂、中国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后也是我国最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科教实力雄厚,产业规模、投资环境都居全国***;在机械制造、3D打印、机器人等领域,也都取得了不俗成绩。此次盛会,南京80家本土企业组成的“豪华方阵”,既包括众多新兴公司;晨光集团、熊猫电子等***企业也成功转型,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的产品,书写着南京制造业的新篇章。此次盛会,让世人看到了“南京智造”的实力、魅力与活力;风起云涌之际,南京有气魄也有能力击浪潮头,在国内乃至国际智能制造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政策是***的助推剂和催化剂。为了将南京建设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名城。我市先后出台了“八个一工程”和“166计划”,从增强智能制造创新能力、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提高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推进智能制造示范工程、促进产业集聚等5个方面对相关发展目标进行具体量化。为了加快产业发展,落实相关政策,南京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实施简政放权,构建高效便民的***服务体系;积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充分释放各类经济主体的发展活力;并将智能制造发展纳入全市经济指标综合考核系统。正是这一系列举措,为产业发展扫清了障碍,让“中国智能制造名城”变得可触可感。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即将谢幕,在展示自身魅力,汲取全球活力之后,南京智能制造业站在新的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创新才能更好更快前进。可以预见,在不远未来,“智能制造”必将成为南京***、最靓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