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科技引领 开放共享” 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在东莞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磊 时间:2016-12-09 16:31:29
“科技引领 开放共享” 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在东莞举行

新华网新闻无人机航拍的东莞国际会展中心。新华网 伍嘉炜摄


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于12月9日在东莞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合作周将以“科技引领 开放共享”为主题,聚焦智能创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创新资源,以及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等专题内容。


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现场。新华网 郑磊摄

  

据了解,本届合作周时间将持续到本月11日,有29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来自德国、巴西、墨西哥、加拿大等国家的外宾参与。合作周期间组织2万平方米4大主题展览、12个科技论坛,并举办东莞科技创新地图发布、广东创新产品需求发布等4大专场路演。特别是重点打造的“首届中国科技创新论坛”,邀请来自德国的乌尔里希·森德勒、加拿大的弗拉基米尔·基塔耶夫等科技大腕举行主题为“人工智能如何引领科技创新”的圆桌对话。


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现场。新华网 郑磊摄

  

本届合作周致力于拓展与“***”沿线国家以及欧美国家的科技合作,并结合国际创新创业新趋势,集聚机器人、智能装备、3D打印、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等新技术,融合项目、技术、资金、人才、载体等创新要素,着力打造层次更高、实效更好、影响更广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的优化升级。


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现场。新华网 郑磊摄

  

据了解,总面积约20000平方米的主题展览区将被分为“科技引领→创造未来”“科技引领→改变生活”“科技引领→实现梦想”“科技引领→惠及民生”“科技引领→金融助力”“科技引领→智慧出行”六大专题展区。主办方计划安排“***大道”和“创新创业走廊”两条参观线路,分别展示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以色列、日本等多个国家的高新技术成果,以及来自专业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孵化器、企业的创新创业成果和2016年"赢在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成果。


新华网新闻无人机航拍的东莞国际会展中心。新华网 伍嘉炜摄

  

此外,第二届中拉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论坛、第十届国际生物能源会议、2016第三代半导体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中国可见光通信创新应用高峰论坛暨北斗导航应用于产业化专题论坛等其他11场科技主题论坛和4场项目路演与产品推介活动,也将亮相本届合作周。


东莞国际会展中心。新华网 郑磊摄

  

据悉,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始于2004年,迄今为止已举办12届,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吸引观众超过55万人次,促成各类科技和人才项目合作逾2000项,成为立足东莞、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对外科技合作交流平台。

  

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巴西外交部科技司司长马努·蒙特内哥罗,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