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周智能制造备受瞩目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12 11:05:57

12月9日至11日,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在东莞举办。众多前沿科技产品亮相展会,29名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和来自德国、巴西、墨西哥、加拿大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参会,寻求科技交流与合作。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搭建中外科技交流平台共谋科技创新之道


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广东省紧紧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强化科技发展国际战略布局,积极融入国际科技创新网络,广泛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主动参与国际科技合作,推动全省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省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58%,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7.3%,基本达到创新型国家和地区水平;已经和40多个国家建立科技交流与合作关系,签署***间的国际科技合作协议达50多项,国际科技合作新格局基本形成。本届合作周以“科技引领、开放共享”为主题,举办首届中国科技创新论坛以及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的专题展览、科技论坛和对接活动,必将为国内外有关企业加强科技交流合作提供良好机遇与平台,也必将为东莞、为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届时间将持续到11日,期间将组织2万平方米的4大主题展览、12个科技论坛,并举办东莞科技创新地图发布、广东创新产品需求发布等4大专场路演。特别是重点打造的“首届中国科技创新论坛”,邀请来自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科技大腕、大咖,探讨全球科技前沿和创新趋势。


无人机表演惊艳全场新能源、智能制造亮点频出


蔚蓝的天空中,16架无人机列队划过天际,一会儿排成直线,一会儿变换为V字形,整齐地在天空中留下一道***的弧线。


开幕日当天,来自东莞天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阵列编队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前800平方米的无人机飞行表演区内闪亮登场,展现着科技与艺术的***融合。


“实在太精彩了!中国的科技让我们***。”来自巴西的丽莎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据介绍,东莞天荧智能科技是***专注于无人机阵列编队的数字艺术创意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了20架飞行器的自主编队飞行,并运用到科技创意表演中。


除了无人机,包括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在内的众多科技前沿产品也一齐亮相展会,成为中外嘉宾瞩目的焦点。


“这两台新能源电动车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在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几位澳大利亚专家正在向参展商询问新产品的性能。


“机器人非常有趣,我们也希望能把产品带回厄瓜多尔。”在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展区,来自厄瓜多尔的哈维尔·巴里加教授也对巡逻机器人赞不绝口。


据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副院长刘明介绍,当探测到危险元素入侵时,巡逻机器人可以主动射出强光和激光,实现智能安防。“每个机器人可以代替8个安保人员的工作,大大解放了人力。”


据了解,此次展会根据“两圈两路”的规划设计了四大专题展览区和两条参观路线,集中展示前沿关键领域的技术成果及科技与金融、民生等领域的深度结合。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