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SRSHOW:木蚁机器人获2016“金萝卜”服务机器人优秀产品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13 09:45:06

2016年12月8-10日SRSHOW2016第四届(上海)国际服务机器人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由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才企传媒、机器人产业网等机构联合主办,吸引了包括新松、哈工大、SLAMTEC、木蚁机器人等在内众多***参展。其中,颇受行业人士关注,拥有行业“奥斯卡”之称的“金萝卜”服务机器人年度品牌评选活动,在展会期间也公布了各大奖项,上海木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蚁机器人)的创新技术及产品深受专家评委肯定,最终摘得“金萝卜”优秀产品奖。


木蚁机器人CEO钱永强

  

据悉,木蚁机器人坐落在上海科技中心---张江高科,CEO钱永强从2008年就开始专注在智能移动机器人的研发工作,团队核心员工都有8年以上的机器人行业经验,目前公司主要致力于无人驾驶系统的研发升级和维护,其拥有的标准底盘产品,导航模块及工业物流解决方案等在******。



据木蚁机器人CEO钱永强在展会现场活动的讲解中了解到,木蚁机器人专注于无人化自主设备的研发,通过不断迭代更新,目前木蚁机器人已进化三代,T1版学会了自主移动的能力,T2版拥有了与人互动的能力包括语音交互和跟随,目前亮相的全新T3版,主要展示了蚁群调度系统和未来轮椅,蚁群调度系统是柔性化非常高的集群调度系统,可以调度1台、2台,甚至100台机器人同时工作,将任务有序分配给机器人,图形化显示机器人状态。

  

此外,木蚁机器人的产品可广泛运用在银行、商场导购、货物搬运、跟随购物、工厂流程化物料搬运、展厅引导,甚至有多机协作调度系统需求的场景,都可以很好地适用,木蚁机器人目前可以为***零基础的客户提供直接上手使用的产品,通过高精度激光定位技术和自主规划能力,无需铺设磁条或信标,快速学习适应工作环境,可在人机混动场景下,高效完成流程化的物料运送任务,实现自然的交互、高效的运送、无人驾驶、无轨导航,这也是木蚁区别与同行业其他品牌机器人的优势所在。



“我们的目标是推动无人化自主设备的实用进程,缩减人力资源成本,让机器人真正24小时服务于人类”,钱永强满怀信心表示道。

  

此次展会虽是木蚁在国际服务机器人展的首秀,但其智能机器人的自主规划能力和定位导航能力吸引了同行业和投资商的广泛关注,继续向无人化的自主设备又迈进一步!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