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六届创博会将打造10000平方米“文旅融合特展”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锦 时间:2016-12-14 10:36:31

2016年12月13日下午,第六届苏州创博会组委会在苏州市文广新局召开“2017创博会——文旅融合创新展”媒体通气会,会上公布了第六届创博会全力打造的重点展区“文旅融合创新展”的具体规划及亮点内容。


大规模:***10000㎡文旅融合特展


第六届苏州创博会将于2017年4月21日至23日举办,本届创博会以“品质生活***”为主题,旨在探讨在“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下,文化产业如何抓住新一轮的机遇。明年创博会将拿出主场4万平方米展示面积中的1/4,用于展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各类平台、企业、案例、产品等,是苏州创博会办展五年以来***系统化的展示“文旅融合”内容,也是历届创博会中***规模的定向主题展览。

  

新定位:五类需求出发,打造B2B专业展

  

创博会此次***的“文旅融合特展”,依然坚持创博会5年来“专业+产业”的办展理念,围绕广大旅游开发单位在规划设计、招商运营、品牌推广、产品设计、融资服务等方面的五类需求进行策展。

  

组委会同时围绕这五类需求,筹备“文化消费与品质生活提升”高峰论坛暨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东部)经验交流会、2017特色文化小镇建设与产业集聚发展研讨会、文旅融合PPP项目融资创新圆桌会议、特色小镇产业建设发展论坛、中国文化旅游项目精英管理人才培养创新论坛等多项专业论坛与研讨活动,从创意设计专业角度解决旅游产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新规划:三大角度解构文旅融合


“行走中的设计”的10000平方米展区,整体划分为三条策展线索,以“科技创新”、“创意设计”、“案例示范”为三大驱动力,邀请“新平台”、“新技术”、“新设计”、“新服务”、“新业态”、“新产品”六大类创新型企业,共同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道路,助推文旅融合的发展。

  

科技创新:新平台、新技术

超过30家科技型服务企业,联手打造“文旅科技创新展”,集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领域的***内容,以场景化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科技创新在文旅融合项目中的运用方式,为广大旅游开发单位提供新平台与新技术的服务支持。

  

创意设计:新设计、新服务

邀请各***的20余家涉及景区规划设计与运营、博物馆规划设计、文旅产品开发以及提供游目的地建设系统性解决方案的企业。从新设计、新服务的角度,展示“创意设计”在“文旅融合”中的强大驱动力,为展商提供规划设计、招商运营、产品设计等方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案例示范:新业态、新产品

本届文旅融合特展还将围绕“新产品”与“新业态”设置主题展区,从案例解读的角度展示文旅融合的更多可能性。例如:城市客厅主题展,通过***城市客厅,打造城市新名片;国内16家企业共同打造的特色小镇联盟展:从供应链角度解读特色小镇新业态;益德成鼻烟:用文旅融合连锁经营模式,让百年非遗重焕新生等,为广大旅游开发单位提供“文旅融合”***案例,同时还将集中展示一批可融入旅游项目中的文创元素,比如新式书店、咖啡空间、文创品牌连锁店以及线下社群等,为景区招商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