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名家具展“新声”传华东——营造东方·亚洲家具设计论坛暨2017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全国巡演杭州站火热绽放

来源:新浪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26 10:45:28

12月23日,营造东方·亚洲家具设计论坛暨2017年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全国巡演杭州站活动如期举行。***、协会领导、企业精英、媒体记者共聚杭州第六空间大都会现代家具馆,见证2017年名家具春秋两季展会整体提升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的发布,共同探讨适合当下中国人生活方式与审美情趣的设计,探索东方美学千年文化的源头。


发布会现场,浙江省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杭州领尚美居家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臻、第六空间家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肖菁、第六空间家居大都会总经理严家伟、深圳名汉唐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名家具展整体形象总设计顾问卢涛先生、中国美术学院陈设艺术项目研修中心主任王笑野、浙江明堂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荣、杭州玛润奇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旭冬、江苏羽珀家居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相长江、上海优家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凯、艺家百年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阮福正、江苏鑫欧越然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礼俊、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高凤麟、朱赞浩设计事务所品牌主持、创意总监朱赞浩、潘功私塾董事长潘功等嘉宾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由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网易家居联合主办,DERLOOK第六空间协办。


连续十八年  不仅仅是一个数字


提起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十八年来已连续举办三十六届,而这并不仅仅是一个数字;作为***的从生产基地发展起来的***专业家具展,名家具展为中国家具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其动向和趋势一直备受关注。



浙江省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在活动致辞中评价说,名家具展不仅是两岸三地知名家具品牌的汇聚高地,也是全球展贸***的平台,是全球家具行业的风向标,这里有行业最前端、***的市场信息发布,有对行业向方向、企业新模式的研究,在这里可以***市场、研究市场,发现更多的商机。马志翔表示,18年36届,顾家家居、年年红、喜临门等一大批浙江的企业也是在名家具展的舞台上一步步走向今天的成功,代表浙江省家具行业对名家具展给予浙江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所有的厂商能一同携手名家具共同为行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空间家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肖菁女士共同分享了适合当下中国人生活方式和审美情趣的设计,她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中国的设计环境也在不断进步,我们也开始意识到设计对于商业发展的潜在驱动力,可以说现在的设计与产业之间的契合度越来越紧密,我们家具产业需要设计,成功的设计更能够带给我们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全新名家具展,不仅仅是一道命题


  

活动中,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介绍了名家具展2017的整体情况及规划布局和战略思路。2017年,名家具展更将在展会形象、场馆设备、展品结构、馆区分布、作品评奖、展会活动等众多软硬件方面大幅提升和改进,带给人们一个全新的名家具展。


据悉,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将于2017年3月16-20日举行,同期举办的还有名家具出口展、名家具设计展、家居饰品展、中式家具文化展。展会规模76万平方米。来自中国近20个省、市、地区及意大利、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的共1253家家具企业参展。


“2017年名家具展春、秋两届展会将坚持两个不同定位,其中,春季展以家具品牌为核心内容,打造***市场***价值的家具展;而秋季展则以提升家具品牌价值、联动市场体系,实现“跨界融合”的综合家居展为重点。我们力求融合家居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打造全新的家居展会超级平台。”方润忠总经理介绍道。


方润忠还介绍了名家具展在八个方面进行的改革,包括进一步优化专业分区、通过场馆改造等方面提升人流动线、提升展会活动规格、展会整体视觉形象全面升级、推动更多优秀国内外家具品牌登上名家具展舞台、精准多元的买家邀请渠道为展会“造星”主题积聚人气、铺开全国路演计划壮大造星声势,以及八月展前瞻规划等。



深圳名汉唐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名家具展整体形象总设计顾问卢涛先生表示他们今年跟名家具展的战略合作是一个长达五年的战略合作,工作主要是在内容提升和形象提升两个方面。他提出这次展会将要推出的金羿奖,是面对与设计整体行业的***大奖,评委会阵容非常强大,也希望有更多的杭州原创设计师来参与到我们这些奖项的竞争中。


营造东方 不仅仅是一句说辞


如何通过设计传递出几千年来源远流长的东方韵味?

如何以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如何实现东方设计屹立于世界之林、与世界对话?

……


12月23日下午,随着主持人抛出的一系列问题,参与论坛对话的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杭州领尚美居家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臻、第六空间家居大都会总经理严家伟、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高凤麟、中国美术学院陈设艺术项目研修中心主任王笑野、朱赞浩设计事务所品牌主持、创意总监朱赞浩六位嘉宾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展开激烈的讨论。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日益对生活有了重新定义,“设计”成为不可避免的话题;据名家具展组委会介绍,第37届国际名家具展也将以设计为驱动力,重磅推出设计家居馆,将设计与家具产业紧密对接,同时,将设计真正引入大众视野。


届时,名家具展设计家居馆将位于3号馆二楼,以推崇中国原创家居设计力量,同时,致力于为家居行业孵化创新人才,通过汇聚国内外优秀家居设计作品,促进不同设计理念、思维和流派之间的相互交流碰撞,衍生出新的思想,为中国家居行业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朱赞浩·设计分享《品质生活·新东方“私”想》


此外,名家具展还将过去从属于展会的展品、展位设计评奖活动升格为独立的家居行业大奖——“金羿奖”,为推动家居行业的设计能力带来新的动力支持,进一步推动设计与企业的合作。



据悉,继杭州站后,名家具展组委会将继续开启全国“走出去”系列活动, 而“营造东方”主题论坛也将伴随***家具展的全国巡演活动走遍各主要城市,走近设计师,形成行业热点;并最终在明年三月的名家具展期间,联合设计大咖,举办一场高规格的设计论坛,引导家居行业风向,推动原创设计进步。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