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深圳首届海洋产业交易会开幕 为期六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福田网 作者:何静 时间:2016-12-29 10:23:04
深圳首届海洋产业交易会开幕 为期六天

2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巡礼——中国(深圳)海洋产业交易会暨第二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在会展中心开幕

 

2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巡礼——中国(深圳)海洋产业交易会暨第二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在会展中心开幕


12月2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巡礼——中国(深圳)海洋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海交会”)暨第二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海洋产业知名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上百家参展商将进行为期六天的展览展示与合作交流。

  

本届展会分展览展示和强国论坛两部分。展会规模达15000平方米,现场汇聚了我国海洋产业知名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国家863和十二五***企业。本届论坛共分为“强国战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际合作”四个论坛单元,力争把深圳打造成服务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平台。

  

“我国海洋科技在发展的道路上要不断创新。”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国家海洋局原副局长)陈连增在开幕式上表示,未来五到十年是我国海洋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而建设海洋强国必须大力发展海洋高新技术,尤其要推进海洋经济转型过程中急需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开发。

  

在开幕式上,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达成投资意向签约,深圳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与深圳科协投资意向签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中科院深海所合作意向签约,中国生物检验监测联盟与深圳市海洋学会合作意向签约,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与中海油工程公司合作意向签约。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海洋战略指导思想切入本届“海洋强国战略”主题论坛。而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新材料应用、海洋军民融合、海洋生物、国际合作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金融与自贸区服务和完善我国海洋法律研究等八个分会场将在12月29日至30日分别举行。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