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北京图书订货会举行 山东携千余册精品图书参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志芹 时间:2017-01-13 11:00:41

第三十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今天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全球***、***的华文图书盛会,本届订货会将展示2016年以来的新书和精品图书40万种。展示图书涵盖“中国出版***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五个一工程奖”等一批深受读者欢迎的各类好书,也包括新载体出版物,同时会上还将展示一批VR和AR等新技术应用产品和出版方面的软件。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了山东16家图书出版社和2家电子音像出版社,携万余种图书和电子音像制品集体亮相本次订货会,为各地读者充分展示“齐风鲁韵,书香山东”的魅力,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前来洽谈图书征订、采购业务。

展览会场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山东省在文化出版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2016年12月底举行的国家图书出版三大奖之一的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评选中,山东有6种出版物获奖,分别是山东教育出版社《中外文学交流史》、明天出版社《寻找鱼王》、青岛出版社《少年读史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原理与参数》、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中国海洋鱼类》以及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国汉画像石粹编》,获奖数量居于***甲,另外还有6种出版物获得提名奖。这些优秀的出版物全部参加了本次北京订货会,受到了读者的热烈追捧。

展示的图书

在山东此次参展的万余种图书和音像制品中,有千余册精品图书,除了中华优秀出版物外,还包括“十三五”***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图书,作为文化大省和出版大省,山东省共有35种图书入选“十三五”规划项目,2016年已出版的十余种精品图书全部在本次订货会上亮相,彰显了山东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

展示的图书

另外,山东人民出版社《孟子文献集成》、山东大学出版社《安武林幽默童话》、青岛出版社《云冈石窟佛造像典藏卷》等一批传统文化、少儿文学、艺术类、科普类的精品图书也在本次展会上进行了重点陈列展示。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还荣获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颁发的“优秀展团组织奖”。

展示的图书

作为中国出版的风向标,今年迎来三十而立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不仅是全***秀图书的集中展示和销售,也成为作家倾听读者声音的窗口,中国作协副主席、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张炜在出席《安武林幽默童话》系列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时建议大小读者们“读好书、读***”,同时倡议作家们“来到这个全国最重要的图书窗口,了解市场,倾听声音,交流感受,一定能收获出乎意料的风景”。

本次北京图书订货会从12日起持续到14日,期间山东展团精心安排组织了11场新书发布会及图书分享会,在传播鲁版优秀好图书的同时,与读者积极互动,推动全民阅读,共享书香快乐。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