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余家行业组织组团参展 3月天津机器人展成香饽饽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企业供稿 时间:2017-01-13 11:38:43

中国机器人行业在2016年风起云涌,各地机器人园区、协会、联盟等组织已经累积达100家。而在中国***机器人展———中国(天津)国际机器人展上,已经吸引了20余家国内行业组织参与。

天津国际机器将于2017年3月9-1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截至目前,展会吸引的行业组织逐年递增,其中部分组织如下。

广东省机器人协会: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

广东省机器人协会是广东省内从事机器人相关设备设计、制造、应用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生产、销售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从事相同性质经济活动的经济组织等自愿发起组建的全省性、专业性、非盈利性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

协会成立目的是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提升协会内机器人企业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维修服务水平,促进机器人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促进协会内部成员之间合作,提升本土品牌机器人的综合竞争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加快转型升级。

据悉,协会预组织大部分会员企业参与3月天津国际机器人展,展示广东智能制造力量。

山东省机器人产业技术战略联盟:优势互补 协同创新 解决技术难题

山东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汇集了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以及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山东省机器人创新及产***的近20家单位,将山东省机器人行业整合成了一个产、学、研、用一体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技术创新合作平台。充分利用联盟现有单位的重点实验室等技术平台,通过协同创新解决山东机器人产业的共性、关键问题。

据协会负责人表示,将携会员企业亮相3月天津国际机器人展,融合发展,招商互动。

天津机器人产业协会:全面推动产业聚集、整合

天津机器人产业园坐落于天津市武清区,园区坚持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产业集聚、产业链整合以及产业之间联动共融发展。目前,园区已经引进鼎奇主轴、辰星自动化、纳恩博科技、天瑞博科技等多个国家863机器人科技成果转换项目。

天津机器人产业协会作为天津国际机器人展的忠实客户,连续多年参加展会,并且每年拿下不低于600平米的展示面积,今年更是拿下醒目展位,携会员企业亮相。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打造激光产业链,推动我国激光技术发展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作为我国激光行业***的知名组织,地处湖北——我国***的激光切割产业基地,在***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由楚天激光、团结激光、奇致激光、新特光电等4家单位发起。已纳入全省两百余家激光企业、高职院校、研究机构及激光应用类企业。旨在为激光制造企业和激光应用类企业服务,推动激光领域的国际合作,通过整合项目资源、政策资源、信息资源和人脉资源,打造激光产业链,推动我国激光技术与应用的发展。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将携带不低于10家会员企业参与天津国际机器人展,展示其雄厚实力和***前沿技术,演绎激光行业的科技未来。

奉化市工业气动协会:全力***北方气动元件市场

奉化市气动产业是奉化市地方特色产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发展过程。被授于“中国气动元件出口生产基地”、“浙江省区域品牌”、“国家气动产业集群示范基地”,至2014年底,协会已有会员企业176家,是区域内气动、液化、密封件工业生产经营企业 和相关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行业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作为天津国际机器人展的老客户,奉化市气动协会今年将继续组织会员企业参与,***北方市场。

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建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生态圈

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将围绕区内水下机器人、无人机等涉及无人操控技术的平台级企业(如深之蓝水下机器人、一飞智控无人机等运动平台级企业),吸引面向具体行业应用的集成解决方案公司以及面向关键技术、零部件攻关与研制的研发公司入驻产业园,形成从基础研发、平台到行业高度集成的产业链条,研发制造出具有自主思维和学习能力的机器人产品。以丰富和完善从研发到平台到应用的产业链条,通过汇集需求实现上下游项目自然互联集聚,形成智能无人装备产业生态圈。

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在上届展会拿下120平米的展示面积,其负责人并在展会同期举办的中国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效果良好,并表示今年将继续参与。

此外,河北香河机器人产业园、浙江省机器人协会、奉化市工业气动协会、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帅超科技产业园、武汉激光协会、山东机床协会、韩国机器产业振兴院、日本神奈川县、台湾电子同业工会等均将参与天津国际机器人展会。作为机器人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天津国际机器人展吸引了众多机器人大咖的参与,发那科、库卡、川崎、松下、OTC、广数、哈工大、天昊等知名企业,而展位接近***,同期还将举办中国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系统集成商大会,如有参展、参观意向,请联系 022-6622 4094  金小姐。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