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二届海博会闭幕 协议投资980亿元观展人次超28万

来源:南海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1-16 09:57:30

1月15日,为期四天的“2017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在三亚圆满闭幕。据初步统计,本届海博会共签订采购协议4.6亿元,同比增长15%;现场销售额超2亿元,同比增长106%;举办各类活动38场,观展人次超28万,同比增长87%;促成57个合作项目签约,协议投资额达980亿元,同比增长642%。可以说,第二届海博会为2017年海南招商带来了一场***的揭幕演出。

第二届海博会更“胖”也更有“内涵”

时值冬季,北方严寒,三亚却一派葱郁之景。蓝天白云之下,绿色的椰子树欣赏着自己的影子,粉红色的三角梅随着海风晃动脑袋,音乐声、叫卖声、汽笛声在美丽之冠汇集,这热闹而繁忙的景象正是来自于第二届海博会的现场。

据介绍,首届海博会展览面积为4.5万平方米,第二届海博会展览面积达到5.5万平方米,参展商从上届的330家增加至556家,参展国家由首届13个增加到22个,参展省区由首届12个增加到26个。参会嘉宾超过3000人,其中外宾来自27个国家地区80名。

在国际展区,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展台前人头攒动,捷克水晶展位前金发碧眼的外国客商身着西装,一问一答温和有礼,有的甚至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在服务贸易展区,国内9个服务贸易试点省市齐聚一堂,展示各自的服务贸易成果……规模更大的8个展区吸引了不少观众,4天时间累计有超28万人次观展,同比增长87%。值得一提的是,1月14日、15日恰逢***,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游展馆、品美食亦成为一大亮点。

不仅是体量上的成倍增长,在举办活动方面,第二届海博会也较首届海博会更有“内容”。

本届海博会期间正逢双休,家长带着孩子逛展馆、品美食成为一个亮点。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 摄

本届海博会以“海南——***,经贸、旅游、文化”为主题,举办了包括海南省综合招商活动、中国(海南)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海南国际旅游岛商业高峰论坛、大型拍卖会、免税购物嘉年华、沙滩艺博会、文艺演出等在内的精彩活动。

1月13日,第二届海博会举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圆桌论坛。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 摄

作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省份,本届海博会期间,海南省商务厅专门组织在三亚召开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圆桌论坛,旨在进一步落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精神,让各个试点地区开展充分交流,学习借鉴彼此的创新举措及典型案例。

参加“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嘉宾合影。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 摄

艺术板块同样成为本届海博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第二届海博会举行期间,主办方组织了“中国在场——国际当代艺术论坛”和“2017海南国际当代艺术大展”两项充满艺术魅力的活动。通过这“一会一展”,全方位地展现中外艺术家的成就,为中国最南的省份注入浓厚文化艺术气息,确立了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范畴内的话语权,交流和探讨文化艺术、创意思想及文化艺术消费市场未来的走向。

数说海博会:促成57个项目签约协议投资980亿

第二届海博会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促成57个项目签约,协议投资980亿元。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 摄

一月的海南,草木葱茏,繁花似锦,第二届海博会在美丽的海南奏响了2017年海南招商的进行曲。

海博会期间,中国(海南)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吸引了捷克、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典、智利、伊朗、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与地区的80名嘉宾参加。来宾们就海南的产业发展,双方或多方在旅游业、互联网、高新技术和园区等方面的合作与愿景进行了推介。

第二届海博会观展人次超28万。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 摄

在海博会投资推介会上,海口、三亚、儋州和文昌等14个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及海垦控股签署了包括海口市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三亚市亚洲格莱美文化艺术公园、儋州市启迪(海南)科技城、琼海市梵美国际生物健康管理中心、洋浦30万吨/年异辛烷和省农垦南海红中红蜜柚产业示范园等57个投资协议,协议投资额980亿元,涵盖了海南省十二大重点发展产业。

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海博会是集合旅游、商贸、文化、科技、艺术等方面的展示和宣传推介于一体的高端会展活动,圆满完成办展目标,希望通过3年时间,将其培育升级为***展会,形成海南北有冬交会、南有海博会的展会布局。

据悉,本届海博会由海南省***主导,海南省商务厅、三亚市人民***、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海南省贸促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