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北京图书订货会闭幕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宗詹 时间:2017-01-18 16:45:30

1月12日至14日,2017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737家参展单位为书友及参观者带来2016年以来出版的新书以及精品图书共50万种。

今年已经是北京图书订货会举办的第30个年头,“面向大出版转型升级,走融合发展新路”成为了本届订货会的主题。这也是在“互联网+”对于传统纸质出版带来强烈冲击后,书商们面对眼前变局所考虑最多的问题之一。

在北京出版集团的展区,“读者需求”成为今年布展的主题词。超过800种涉及社科、生活、少儿、学术等种类的图书成为被重点打造的对象。

“今年的新品图书中和与国家形势贴近的主旋律作品受到了最多关注,这也是社会需求所致,”北京出版集团现场负责人这样表示。

与此相比,2016年10月刚刚成立的人民卫生出版集团则瞄准了融合出版领域并迈出了一大步。在人民卫生出版社展区,一块“3D解剖学系统”的电子屏幕与一套VR体验设备吸引了许多参会者的注意。

人民卫生出版社现场负责人介绍,出版社传统的出版物以医学专业类、教材类、考试类书籍为主。随着高校和科研机构对于教育教学材料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出版物向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3D解剖学系统”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