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幼教市场潜力显现 玩教具企业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时间:2017-01-23 16:52:52
幼教市场潜力显现 玩教具企业大有可为

幼儿园作为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是学前教育的重要场所,其中玩教具是***的,其配置和使用情况也直接关系到教育质量的高低。

今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新修订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其中,“提供适合幼儿年龄特点丰富的玩具、操作材料和幼儿读物”、“配备适合幼儿特点的桌椅、玩具架盥洗卫生用具以及必要的玩教具、图书和乐器等”、“幼儿园教师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合理组织教育内容,提供丰富的玩具和游戏材料”等规定都体现了***对幼儿教育中玩教具的重视。

此外,幼儿基数的增大也为幼儿玩教具市场遍地开花提供可能。有数据显示,2019年学前教育阶段将因“全面二孩”政策新增适龄幼儿接近600万人, 2021年达到一个峰值,期间,幼儿园数量必将不断增长,这无疑为幼教市场带来巨大利好。同时,受“去小学化”政策影响,预计学习材料市场容量将逐步缩小,玩教具产品作为替代品有望逐步占领幼儿教育市场,测算国内每年的幼儿园玩教具装备市场规模约为270亿元。由此可见,未来玩教具市场潜力将逐步显现,玩具企业大有可为。

但是,幼儿玩教具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20万名14岁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致伤致残的儿童数量更为庞大,其中儿童玩具及用品等导致的意外伤害约占5%。如何为幼儿提供安全有趣的教学环境,已经成为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

由华教壹传媒、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联合承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支持的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2017年3月8-10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展示会设立学前教育装备及玩教具展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北京学前教育论坛,届时将邀请学前教育装备圈内优质企业和专家,与您共同探讨学前教育装备建设及应用。截至目前,鑫特乐、台湾科学大玩家、壹步幼儿学习资源、金恩润泽、凯奇等知名企业均已加入。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