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西部农交会大足展区熊猫雷竹鲜笋获赞

来源:华龙网 作者:谭显全 时间:2017-02-04 10:18:02

日前,第十六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举行。在交易会大足展区看到,熊猫雷竹鲜笋广受好评。

“西部农交会”是农业部认定的4a级农业(综合类)展会。由农业部、重庆市***、台盟中央主办。农交会首日,人潮涌动,热闹***。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副市长刘强,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主任委员李钺锋参观全市各区县农产品展览时,信步来到大足展区,品尝过展台上摆放的熊猫雷笋后,屈冬玉询问道:“竹笋产量怎样,种植面积多大,市场价格如何?”

大足区农委主任黄克成介绍,“现在每亩的产量在5000至7000斤之间,种植的面积达到了1万亩,这段时间市场价格在每斤30元左右。”在听到介绍后,副市长刘强表示,“这个产业很好!”

听完大家的交流点评后,屈冬玉高兴地表示,“就是要大力培育发展这样的好产业,创造出***的特色品牌。”

据悉,“熊猫雷笋”入驻大足后,采用“公司+基地+农户”运行模式获得成功,今年鲜笋喜获丰收,冬季产品***成都、泸州、重庆、贵阳、南宁、昆明等地的市场。

据了解,本届西部农交会期间,市内外***及部门组团参展达到56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200余家,参展的农产品十分丰富,展销品种达6900多个品种。大足区作为参展区县之一,精心组织企业参加此次会展。邮亭香米系列软米、回龙干巴牛肉、高升优质土鸡、猕猴桃等14家***农业企业的100多个优质农产品品种参展,实现签约订单金额2000多万元,现场农产品销售133万元的好业绩。

另外,副区长雷科还带着特色农产品大足黑山羊,通过组委会举办的电视直播平台,向全市观众进行了推介。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