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储能风起,电池扬帆 —— 2017电池展首站3月初广州开幕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17 23:54:48
储能风起,电池扬帆 —— 2017电池展首站3月初广州开幕

站在风口的电池与储能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时代!国家十三五规划把“智慧城市·清洁能源”提高到核心发展目标,继十三五开局之年伏蛰之后渐入爆发初期,连续两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居世界***的国内市场预示能源结构升级的不可逆转性。未来新能源关键词将以储能、锂电池、石墨烯、智能电网、太阳能等字眼续写新的篇章。

据悉,2017年***专业性电池与储能展会将于3月3-5日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首站开幕。由锂电大数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和广州巨典展览有限公司共同鼎力打造的年度首展将集中展示电池成品、电池材料、电池设备、石墨烯等清洁能源***产品与技术,3万平米,年度首检!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膨胀,2016年中国锂动力电池出货量相对于2015年完成了79.4%的增长幅度。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动力电池新增产能42GWh,是2015年的2.8倍,受《新版动力电池规范条件影响》,2017年国内动力电池扩产潮仍将持续;电池材料方面,2016年全国锂电池正极材料产量16.16万吨,同比增长43%。主要是受动力电池带动,2016年国内动力电池产量同比增长超过60%。磷酸铁锂产量5.7万吨,同比增长75%。三元材料产量5.43万吨,同比增长49%。钴酸锂出货量同比去年增长9.4%,出货量3.49万吨;电池设备方面,中国2016年锂电生产设备需求超过145亿元,国内生产设备产值占比80%以上,产值同比增长将超过20%。电池企业***扩张是加速锂电设备行业快速发展的两大原因之一。

作为未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技术,储能产业在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系统、家庭储能系统等方面都将发挥巨大作用。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锂离子电池占新增储能方案的50%。据预计,到2025年,锂离子电池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占全球电力电池储能部署的80%。

储能风起,电池扬帆!“市场集中程度进一步提高、外资厂商的供货量依然可观、大浪淘沙”三大特点的2016动力电池市场,能否在2017进一步优化与升级?CIAAA2017广州电池展“第五届锂电产业峰会”与“‘互联网+新能源’高峰论坛”众多大咖将与您分享真知灼见,锂电技术革新者与市场精英家将奉献一场思维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