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共接待总人数14.23 人次 2017广州旅游展昨闭幕

来源:南方网 作者:李婷 时间:2017-02-27 10:47:56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秦继红 邝欣頔)昨天(25日),为期3天的2017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落下帷幕。据悉,本次旅展各大旅行社推出上千款出境、国内、粤港澳特惠旅游产品及机票+酒店、酒店、景区门票、餐饮券等单项预订服务,囊括2-3月应季热门、4-5月小长假出游及6-12月旅游预售,优惠幅度从数十元至数千元不等。

以广之旅为例,从报名的人群来看,报名应季热门占比的市民占总人数的2成,选择小长假出游的占比约3成,而下半年旅游预售产品占比则达5成;从热门目的地来看,出境游以欧洲、美国、澳新、迪拜及邮轮板块居多,国内游方向以西藏、四川、云南、华东、湖南、长江三峡为主;从产品来看,跟团游与自由行的比例为6:4。

据了解,前往观展的市民以退休长者居多,绝大部分逛展长者对现场销售的特惠旅游产品已有提前了解,不少长者在现场并没有耗费太长时间咨询便决定报名,办理时间迅速。据了解,与其它年龄层次的旅游消费者相比,长者的时间弹性和自由度较大,更青睐淡季错峰出游。加上长者旅游预算较为宽裕,更有条件选择一些行程舒适、天数较长的出境游长线、国内火车旅游专列产品。

昨天是旅博会向公众开放的第三天,也是***,吸引了不少精明市民纷纷抓紧今后入场“扫货”。尤其是趁***来旅博会看看,提前计划报名小长假出游的白领、企事业单位职工等不在少数。由于年轻客群出游需求偏好个性化,因此一些小众旅游产品备受欢迎。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近年来市民对能自由掌握旅游线路和游览时间的自由行方式越来越热衷,

虽然目前处于旅游淡季,但游客的出游势头仍非常强劲,除长者淡季出游的特征趋向明显之外,带薪休假出游的游客群体也日益扩大,旅游时间表更加弹性,这对于旅行社来说,更有利于在淡季进行相关资源的整合,提升运营效益;淡旺季差异的缩小,也有利于旅行社进行旅游团队服务品质的管控,从而提升旅游产品的服务及接待质量。为此,各大旅行社也加大了淡季旅游特色产品的开发力度,如推出摄影团、赏花专列、养生休闲主题线路、配合度高的自由行、半自由行产品等,进一步吸引市民错峰出游。

据广州市旅游局统计,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共980家旅游及相关企业参加,分别比上年增长13.3%和2.5%;国际参展比例高达66%,特邀专业买家人数为800位,增长2.56%。展会三天,现场共接待专业观众及游客总人数为14.23万人次,比上届增长15.2%,同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80多家大众及专业媒体赴现场报道,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