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厦门工博会4月登场:两岸创享智能制造

来源:海峡之声网 作者:王毅海 王兴尉 王洋 时间:2017-03-01 11:48:40
2017厦门工博会4月登场:两岸创享智能制造

发布会现场

厦门市副市长 韩景义

28日下午,福建省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了2017厦门工博会暨台交会筹办的相关情况。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介绍,今年的工博会将突出“智能制造”这一新亮点,数百家海内外***和***将携带三维焊接机器人、3D打印系统等***精彩亮相。

2017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台交会4月12日-15日将在福建厦门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本此展览更加成熟专业,两岸企业参展踊跃。本次大会展览面积为85000平方米,设置4000个标准展位,设有机床设备、橡塑工业、工模具、台湾展区、激光设备等五个展区。展会还将同时举办“2017厦门广告印刷展”、“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和“厦门国际工程机械展”。

据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介绍,本次大会自去年10月启动招展工作以来,企业报名踊跃,反响良好,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组展成果高效***。目前,已确定展位数3000多个,超过往年同期,老展商占8成以上;台湾企业参展热情持续提升,目前已有300多家台湾及台资企业报名参展。

二是***和***齐聚一堂。本次大会依然深受广大***和***的追捧,包括美国固瑞克、日本OTC、松下、北京精雕、江苏亚威、微柏以及台湾友嘉、协鸿、东台精机等海内外众多***企业将携带***精彩亮相。

其中,台湾制造业***友嘉集团多年来持续参展,今年进一步扩大参展规模,展览面积近300平方米;激光加工设备***——大族激光已连续参展17届,今年将携带三维焊接机器人等全系列产品亮相,展览面积近500平方米;全球***的3D打印公司美国3D系统也将带着***的3D打印系统参展。

三是创享智能制造构筑新亮点。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大会特别开设“2017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吸引了来自ABB、发那科、航天科工、广州数控、思尔特机器人等众多大家熟知的智能制造品牌企业大面积参展,参展企业近200家,展位数超过500个。

此外,展会还专门搭建了校企合作和技术交易平台,主要邀请两岸知名高校参展,同时还在智能制造展区设立了2000平方米的“未来馆”,展出各高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研究成果及产品。目前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已确定参展。其中台湾大学将由***学者、台湾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人物罗仁权教授亲自率队出席。

另据韩景义介绍,今年组委会将紧扣两岸经贸和产业合作等热点议题,策划推出一系列论坛研讨活动:

一是2017海峡两岸经贸论坛。论坛拟围绕“两岸携手共创智能新优势”主题展开研讨。届时,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台强、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等重要嘉宾,以及两岸***、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联袂登台演讲,为两岸合作发展献计献策。

二是举办机电产业主题论坛研讨。主要有:2017两岸智慧自动化产业论坛,2017厦门创新创业千人论坛,海峡两岸工业合作峰会等系列活动,共同展望两岸工业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

三是举办两岸电商大讲坛系列活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电商大讲坛、2017海峡商业论坛、工业机器人国内***广州数控研讨会等多场针对机电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讨会、说明会、发布会,为两岸企业搭建发布***和行业信息的高效平台,致力提升推介效果。

在助力两岸企业对接方面,本届厦门工博会组委会将继续与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专场投资贸易对接活动,预计将有30家台湾采购商、投资商和100多家大陆供应商、招商方进场对接,主要涉及机械电子、仪器仪表、汽车配件、电子商务等行业。此外,为给参展商提供更多的展示、宣传产品的平台,本届大会还将针对工业机器人、机床设备、工程机械和光电等专业策划推出专场新品推广会,更好地满足境内外参展商和参会客商对引领市场风向的新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