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脱下冷冰冰的外衣 这个AWE展会有点“燥”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10 09:51:36

家电,是现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大件。虽然家电充满了生活的味道,但家电和家电品牌,给人的印象永远都是冷冰冰的。多年来厂商的营销思维更多的是在秀技术,很少有厂商会像现在的手机行业一样,把发布会开成演唱会,把娱乐营销放在首位。

然而,来到今年的AWE展会,笔者发现这个展会的画风有点变了。品牌希望寻求更多更密集的曝光机会,新品发布会变多了,现场的展台明星变多了,吸引观众的花样也变多了。展会开始燥起来了,娱乐化的味道多起来了。当然,秀技术依旧是不可或缺的重点,只是这种秀开始向成功的手机行业一样,更多的去依托娱乐化元素。

女神林志玲的出现让现场水泄不通

明星站台从***到大腕云集:

笔者早在AWE出发前,就陆续收到了AWE期间众多娱乐圈明星要为品牌站台的消息,而这在往年这***是一件稀罕事。笔者今天也亲身经历了明星展台的场面,现场是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相信老板看到这样的效果,脸上一定是乐开了花!

为太阳雨展台的林志玲

欧阳娜娜亮相奥克斯展台

美食成厨电品牌杀手锏 菜肴堪比米其林大餐

对于厨电来说,最直观有效且成本***的方式就是现场制作美食,美食的诱惑力,加上观众亲口试吃的信服能力,是再好不过的说客了。而像海尔卡萨帝等品牌,更是不惜重金,现场为大家制作米其林美食,再次展示了品牌“壕”的实力。

Vitamix请来了颜值和厨艺兼具的国外名厨

卡萨帝展台的红酒蘑菇威灵顿牛排

低成本COSPLAY开始没落 品牌进阶高玩

从现场的充气人偶到简单的COSPLAY,这些都是我们在展会上再熟悉不过的低成本营销方式了,但是笔者在今年的展会上发现,这种低成本的COSPLAY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让人印象更深刻的高玩COS。真是有种"来的多,不如来的精的感觉"。

福玛特通过逼真的COSPLAY来聚集人气

智能持续升温,能互动的机器人萌娃变身免费“苦力”

随着近年来智能机器人的大力发展,不但机器人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视野,甚至也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而随着机器人识别和互动能力的提升,加上自带“萌萌哒”的BUFF,让许多聪明的厂商把他们搬进了展厅,不但吸睛无数,同时提升了品牌曝光度和品牌实力,实在是一举两得。

科沃斯家的明星机器人旺宝也是大家争相围观的对象

在这个全民娱乐化的时代,娱乐化营销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手机行业的成功,对于其他行业来说都算是一个值得去借鉴的案例。无论品牌利用高成本的明星展台,还是低成本其他方式,对于行业来说,笔者觉得这是一种进步。让行业文化、技术、影响力通过一种更平易近人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这也是每一个品牌和业内人士的心愿。

但作为家电从业者,笔者也担心,过度的娱乐化营销虽然赚足了眼球,但让行业变得浮躁,当营销投入大于技术投入的时候,短时间赚到了快钱,长远来看行业却是在走一个下坡路,也希望品牌大佬们能收放有度。

最后,笔者大胆的猜测,2017年娱乐化营销集体爆发式的呈现会不会算是家电娱乐营销的元年呢?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