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 AWE 2017在上海新国展开幕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米瑞 时间:2017-03-10 13:26:20
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 AWE 2017在上海新国展开幕

国际台外籍记者在AWE展馆前合影 摄影记者:韩东林

“智慧生活 尽在AWE”,3月9日至3月1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7年AWE(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即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次展会吸引了700多家海内外展商参展,据预测将迎来20余万观众参观,其中海外观众注册数量惊人,吸引了全球关注的AWE2017,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盛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携手来自爱尔兰、波兰、巴基斯坦等国的外籍记者和专家,来到AWE2017现场,进行参观采访。

一年一度的AWE,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正逐渐成为推动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全产业链经贸、技术交流,引导技术创新和消费升级的重要动力,成为全球聚焦的舞台和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业在全球的名片。

来自波兰的外籍记者Harrold Dorota说:“六年前我刚来到中国,那时候中国人用的电子产品比欧洲落后很多,但是今天参观了AWE,我发现中国的家电和电子产品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难以想象。”Dorota说:“我非常喜欢海尔和美的的产品,他们的产品很智能,很聪明,尤其是厨房电器。我的先生和孩子非常喜欢大疆的无人机,他们很好玩。”Dorota告诉记者,她喜欢中国产品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的家电非常便宜,功能也很齐全,性价比非常高。

来自爱尔兰的Patrick Thomas告诉国际在线记者,他们国家的展览场地都很小,有的只有一层楼,像AWE这么大的场馆很少见。Patrick激动的对记者说:“在AWE,能看到很多有未来感、有科技感、智能化的产品,对于我来讲,这些充满了惊喜。”

AWE参展企业 供图:中国家电协会

***惊艳亮相 全球目光聚焦上海

记者了解到,2017年的AWE,通过8大展馆、11万平米,展示传统家电、消费电子、厨卫及小家电的***产品阵容;呈现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环境及健康家电的潮流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本届AWE***次开辟的科技公园,通过智慧出行、人工智能、智慧娱乐、智能生活、运动健康等新形式,让观众现场观赏机器人现场对战、体验AR/VR游戏,感受未来智能生活。

打通家电、消费电子及智能产业生态圈、联动产业链上下游的AWE,正在用创纪录的规模和最前沿的新品为全世界带来了***水平展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AWE的展出层次、展示规模以及行业和社会影响力迅速提升,已经成为全方位展现家电、消费电子、智能产品、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全球前沿发展趋势和创新产品的盛会,成为中国家电企业展示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三品”战略成果的舞台。”

据主办方介绍,AWE 2017此次占据的8个展馆为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W5馆、E1-E2馆及N1馆。其中,N1馆为海尔体验馆,展示了海尔集团的五***——海尔、卡萨帝、统帅、GE、斐雪派克,以及八大系列——冰箱、电视、洗衣机、厨电、热水器、冷柜、空调、电脑等的全品类产品及关键零部件、新材料及配套服务。在这里,海尔展区面积将超过1万平方米,全面展示海尔创新智慧家居生活方式的全品类产品。据悉,跨界明星林依轮、中国台湾名厨刘一帆将到场为海尔助阵。

AWE2017各大展区 供图:中国家电协会

中国智造消费升级 未来场景先睹为快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标志的***信息技术的突破和应用,家电和消费电子进入了智能化时代,其中,语音控制、图像识别、AI等创新技术,正在重新塑造智能家电的应用场景和产品形态。

以海尔、美的为代表的众多参展企业在AWE 2017上,集中展示了“智慧生活”主题之下的全新尝试,在消费升级引领之下,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走入寻常百姓家,从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各类厨房电器到家居照明、窗帘、安防设备等。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习惯了操控手机、平板等移动端,甚至虹膜、指纹、语音、体感等控制,通过大数据支撑的各种富有想象力的智能功能,让未来的“智慧家庭”生活更加方便、有趣。

而且,AWE 2017上的家电企业不仅仅提供智能产品,而且纷纷搭建智能家电“生态圈”,从设计、制造、使用、售后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提供个性化服务。在各个主流家电企业纷纷将“智能生态系统”升级之后,全新的布局已经把触角伸向了跨界的其他领域。

为此,AWE***联合极果搭建了***的主题展区——“科技公园”。“科技公园”定位于***跨界融合科技、硬件创新及终端科技,力图搭建真正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超级智慧生活展区,努力展现未来智慧家庭生活的场景,让新兴消费人群真实体验优质的全球创新产品。

随着智能互联应用的扩展,跨界融合已经成为智能家电领域的潮流趋势。从AWE 2017也可以看到,智能领域的***扩展能力将伴随着家电企业智能生态圈的升级而发挥更大的能量,以属性来区隔的产品定义将越来越模糊。

从最初的仅服务于家电行业,到如今延伸至智能领域,AWE真正实现了平台、生态圈、影响力三位一体。AWE,通过自身平台,向经销商、供应商、媒体、投资人、消费者,清晰、全面地展示家电行业***的技术与创新成果,以及行业与企业发展模式的变化。AWE搭建的智能家居生态圈,顺应了互联网时代趋势,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吸纳了更多资源对接整合,已成为智慧生活的全球性展示、交流平台,推动家电行业与智能等新兴领域跨界融合、互利共生。

据了解,AWE 2017在展会规模创下新高的同时,还将举办一系列涉及行业趋势、创新科技、产品渠道、传播营销等高端论坛活动,包括主题为“智慧生活:从地平线到云端”的第七届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中国电视产业***峰会、中国家电产业链年度大会、“GTIC 2017全球(智慧)科技创新峰会”等。展会期间,AWE 2017将继续对参展产品进行艾普兰奖评选活动。被誉为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奥斯卡的艾普兰奖,旨在为年度创新和表现突出的新品颁发至高荣誉。

可以预见,2017年的AWE将更为开放与跨界,用全球化的视野,赏科技、塑精品,展示内容将更加多元、交互,体验将成为主流。AWE,一个跨领域平台,一场全球化盛事,一幅未来智慧生活的精彩画卷。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