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深圳家纺展:素雅当道,过有内涵、有品质的生活

来源:新快报 作者:林恒华 时间:2017-03-10 13:35:01
深圳家纺展:素雅当道,过有内涵、有品质的生活

■摩力克银灰与金橘色演绎低调奢华。

■纳布用自然亲肤的棉麻、纯色空间营造舒适家居。

■名锦将服装的亚麻面料用于家纺之上。

■米墅在纯色布艺上作简约中式滚边,不漏痕迹。

■依依不舍钟爱灰调,大热的蓝灰色营造宁静空间。

3月7日-10日,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览会(下称“深圳家纺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家纺之于家,正如衣服之于女人。窗帘、沙发布、床品、抱枕、地毯……所有家纺品构成了家的色彩、个性和品味。因此,家纺产品是家居空间中,与时尚关系最为密切的品类。

每年初春3月开展、持续20年不变,深圳家纺展已经成为国际***、***认可的家纺专业展览。未来一年将流行怎样的家纺设计 和风格调性,通过观看一个展会就能得出答案。

设篇计:欧式在退潮,纯色、素雅、韵味正当道

迄今为止,不少传统中国家庭的家里,仍然挂着华丽的欧式窗帘。无论是简欧风格、中国式风格,还是现代风格,欧式大花、艳丽的色彩、亮面的光泽,奢华有余而品味不足。

以往欧式风格是各大家纺展会上的一大主流,而今年却大不相同。新快报记者在今年的深圳家纺展上看到,尽管还是有一些主打的宫廷风品牌,但欧式奢华的比例在大幅度下降。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现代、时尚的设计。

素雅的纯色,今年可谓大行其道。摩力克、米墅、纳布、依曼琪、态度等品牌,均以素雅为尚。可别以为纯色会很单调,不同的演绎可以带来丰富多变的空间感受。例如摩力克用银灰、金橘色为主调,搭配现代个性的空间设计,颇有低调奢华的味道。纳布用不同调性的绿色,与同为棉麻的白色互衬,一股文艺小清新之风扑面而来。依曼琪十分讨巧,高雅米白色的窗帘滚上灰边,搭配书法卷轴一般的帘头,颇有诗书人家的气质。

即使是欧式、中式风格的家纺产品,也被这股素雅之风“改造”,简化了不少。布朗斯·撒琳露娜以奢华的欧式见长,今年主打的橱窗款摒弃了花纹,大热的孔雀绿以少量的白色、橙色为点缀,时尚感十足。只用亮面绒布的传统元素,让欧式蜕变出大气和韵味。米墅在素色布艺的基础上,运用简约的中式线条滚边,赋予新中式更有内涵的设计。

面篇料:简约不简单,手感好、更亲肤、会享受

纯色、简约的设计,并不是偷懒的结果。越是简单,越是难做,这是设计圈的一个硬道理。以往在奢华风大行其道时,厚重的色彩、亮面的材料、华丽的花纹,依靠丰富的视觉元素就能产生卖点,正如完整的妆容能为女性的颜值加分一样。可一旦“卸妆”之后,舍弃了这些吸引眼球的因素,如何让家纺打动人心呢?

答案是面料。简单纯色的暴露之下,就必须依靠材料本身的质感来一决胜负。今年的家纺品牌十分注重面料的质感,天然柔软的纯棉、淳朴田园的亚麻、细腻柔滑的丝绵,材料本身的优秀,能够产生难以言传的品质感。天然材料***的亲肤感,在触觉上大大加分。同样以女性为比喻的话,皮肤保养得很好、由内而外透露出气质,即使不用浓妆艳抹,更加动人。

今年的深圳家纺展上,不少品牌产品可圈可点。例如以现代奢华风见长的君采,今年在品质感上下了一番功夫。大量的展品采用原丝原麻的材质,手感细密、垂坠感强。名锦·易鼎壹选用天然的亚麻面料,亚麻***的舒适安静的质感无可取代,亲肤柔软、经久耐用的特性也更加凸显。用可以做服装的材质作为家居面料,是一种另类的奢华。

色篇彩:让人感到舒服的灰调,还将持续流行

无论是设计上的简单化、材料上的亲肤化,都显示出当下主流年轻消费人群的偏好。比起传统家庭,年轻消费者无需用浮华来装裱自己,更加注重有内涵的品质感,更加注重个人享受。在色彩上,也显现出80后、90后消费人群的影响力。

在欧式风格流行的年代,饱满色、艳丽色是家纺产品的主流。而当下的年轻人更青睐自由、自我的现代风格。因此,与现代风格相应的低饱和度、灰调的产品也逐渐走俏。最典型的就是莫兰迪色系、“性冷淡风”的流行。

今年家纺产品的主题色彩,仍然偏好灰调、低饱和度的色彩。棉麻系列的产品或者保留原始的白色、米白色,或采用低饱和度的纯色。即使采用红蓝绿等色彩,不仅降低了一个饱满度,还增加了灰调的元素,少了轻浮张扬,多了几分内敛。特别是米灰、蓝灰、绿灰、粉灰等颜色备受欢迎。例如擅长田园风的依依不舍今年用了大量灰调元素,以低饱和的蓝灰色作为田园小花的底色,营造出更加舒适、宁静的空间氛围。

■相关链接:深圳家纺展与英国塔苏斯 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

3月6日,在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看展***天,展会主办方宣布了重磅举措。全国工商联商会副会长、广东省家用纺织品协会会长黄锦权宣布:本届展会与国际大型展览集团英国塔苏斯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同举办。

此次合作意味着展会国际化布局的全面提速,全面实现国际化、专业化与时尚化。黄锦权认为与塔苏斯的合作办展将会为深圳家纺家居展带来***的管理、形象与质素,并带来更多的国际展商与买家,引进代表国际潮流趋势的大家居展览题材。

英国塔苏斯公司董事总经理道格拉斯表示:英国塔苏斯集团是一家国际大型B2B媒体集团,也是全球成长性******实力的会展与传媒集团公司之一,而深圳家纺家居展是中国***家纺家居类题材的展会。塔苏斯公司致力于与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博奥展览有限公司的合作,未来将会加强本展会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印尼雅加达的家庭用品展的紧密合作,拓展新题材,并进一步推动展会稳步向前及提升和延展展会的国际性。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