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AWE2017***亮点回顾 ,飞行积木类教育机器人抢眼

来源:楚北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15 10:42:53

3月9日-11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不仅是潮流电子产品的秀场,更是未来生活的风向标。

在这700多家厂商云集的11万平方米展览场中,亮点频频,而毫无门槛的入场条件,令普通观众也能零距离参与这场科技盛宴。其中,哪***亮点***普通观众关注?

(AWE展,图片来自网络)

一、无人机,全新形态全新价值

当下做无人机的企业不少,但他们的产品外形大同小异,且大多主打航拍功能。但是在这次的AWE,***的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积木飞行系列氩,刷新了人们对于无人机的认知。

这个系列的无人机需要青少年自行设计拼装、编程运行,玩法百变,而且青少年在实施机器人项目的过程中还能锻炼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氩在执行飞行任务)

二、VR、AR技术应用推广

黑科技扎堆的“科技公园”无疑是本届AWE***人气的展馆,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满足了观众提前触摸未来生活的心愿。当前大热的VR技术则是最令观众们趋之若鹜想要一试的明星项目。

科技公园中英特尔等多家厂商都不负众望地带来了旗下的VR产品,技术的持续改进已经能够让人们期待VR、AR产品能够尽快大规模普及应用。

三、新式厨房,吃货天堂

智能厨房也是本次展览的重要角色。作为一个家电展却让不少观众吃了个饱,各大厨房家电品牌的展示会自然少不了现场烹饪美食的环节,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同时也非常直观地传递了新的健康厨房概念。

Vitamix的破壁料理技术不但使食物口感更细腻,而且能够完全释放食材营养;方太新款的水槽洗碗机新增去果蔬表面农残功能,是对于食品安全信任危机时代的细致考量。

四、网红汽车,无人驾驶来袭

无人驾驶车是近期各大科技展会的焦点,在此次AWE也是如此。互联网+汽车产业的网红奇点和特斯拉分别展出旗下的新款无人驾驶车,酷炫外形加上未来感十足的智能出行概念,high翻现场的车迷和科技迷。

(无人驾驶车)

五、工业互联,满足客户私人订制需求

海尔今年展出了一条互联网工厂示范线,可以通过软件平台,完成手机端用户私人订制个性化产品的需求。

此举被外界认为是颠覆家电批量生产模式的一大讯号,揭示了人性化是未来家电行业除智能化外的另一大趋势,使得不少观众纷纷寄予期待。

六、晚会机器人,现场劲歌热舞

机器人亮相各大晚会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们经常能在电视中看到它们的身影,但是亲眼观看这些小家伙现场表演的机会却还十分难得。

科技公园中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充斥眼球,其中来自能力风暴的珠穆朗玛5号是其中的人气明星。整齐的机器人方阵每到整点就为来宾表演活力舞蹈。

据悉它们出席过浙江卫视2017跨年演唱会、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诸多重要场合,而在AWE的亮相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珠穆朗玛舞蹈表演)

七、智能清扫,真正解放双手

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大大减轻了现代人的家务负担,但是现在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只能随机清扫,工作效率很低。此次不少厂家对于旗下的扫地机器人进行了升级。

科沃斯的蓝鲸清洁系统2.0可以根据不同环境自动选择不同清扫模式;neato的***产品能够智能规划导航,用户可通过手机Wi-Fi对机器人进行远程操控。

八、全息投影,迈步走向家庭

近年来,全息投影凭借震撼的空中立体成像技术和突破次元壁的互动模式,成为产品展览、舞台表演的一大利器。

一款名为holoera的人工智能3D全息机器人,被包装成一个可被真实养成的虚拟生命,定位为居家娱乐产品,实现了全息投影在家庭市场上的可能,深受现场青少年特别是宅文化爱好者的推崇。

(holoera,图片来自网络)

九、未来电视,越来越“好看”

每年AWE,电视行业的竞争都十分激烈。今年各家厂商为了争夺客厅中最重要的一屏,纷纷祭出杀手锏,无屏电视、OLED、***点……让展会分外“好看”。

其中最为震撼的是三星展馆,具有***画质的***点电视连成一片,播放着绚丽画面,令人仿若置身于哥特式教堂的彩绘玻璃窗下。

十、明星大咖,云集助阵

本届AWE,不但展会规模***,明星阵容也十分抢眼。从AWE***的宣传BANNER来看,出席展会的***明星就有七位,而实际参加的明星更多,他们的亮相让观展的粉丝们兴奋不已。

除此之外,商业大牛、科学大家的亮相也纷纷引发关注,其中深受国人爱戴的“杂家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现身卡萨帝受到了观众最为热烈的致敬。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