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4届苏州国际工业博览会汇聚千余品牌 800多家企业展示***制造设备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尤薇 时间:2017-03-21 11:21:06

从三维等离子切割到MIG焊接,长着超长手臂的智能机器人一字排开,演示焊接等各种“技术工种”;坐上装备显示屏的动感座椅,转动“方向盘”,就能轻松体验模拟4D 电影场景。昨天上午,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4届苏州国际工业博览会上,800多家***制造业企业汇聚一堂,展示***制造设备。

4.5万平方米的展馆内,来自20多个国家及地区相关行业企业,集中展示千余个品牌智能装备,让人们仿佛走进超大型的“绿色智慧工厂”。据介绍,为搭建高效装备制造业贸易平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苏州工博会经过十多年打造,已从“苏州制造”向“苏州智造”迈进,成长为江苏地区***的工业展会。此次工博会将延续4天,以创新、智造、绿色为主题,设置机床及工模具、精品刀具、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焊接切割及激光技术设备、电镀涂装、绿色工厂展示馆,呈现覆盖工业产业链各个生产加工环节的***装备。

由本地企业组成的装备制造产业链军团,覆盖汽车及零部件、医疗器械、船舶制造、精密模具、通用机械包装等众多行业,展示的高端***智能技术装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等引人注目,国际国内众多***智能设备,吸引本地企业前来“淘宝”。“一台机器人身兼3D切割、检测、物流等6种功能”,昨天上午在多功能机器人展位,记者体验了一把机器人“多面手”的独特魅力。“将手机和智能控制系统链接,能通过手机操作机器人”,输入口令后,高75厘米、重25公斤的“迷你多面手”机器人,一板一眼投入不同工序,不仅精准度更高,速度也比人工操作快2倍以上。“只要给机器人再配个捞面勺,就能变身下面师傅了”,据介绍,这台机器人已达到国际食品级认证标准。

4台正灵巧操作的焊接“专业机器人”,让本地不少企业大感兴趣。“一台焊接机器人价格不超过10万元,能顶替3个传统电焊工”,据介绍,这种焊接机器人定位在焊接专业工种操作,价格比进口机器人便宜50%左右,特别适合中小企业。“采用人体工学原理设计的折臂吊,能***模拟手臂功能”,本地一家起重机械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德国折臂吊的“工作能力”,据介绍,***折臂吊比普通悬臂吊节能50%左右。一台重量达到4吨的桥式双梁起重机,也被“搬”到现场,吸引不少企业关注。“这台大家伙光安装就花了3天”,据工作人员介绍,采用***变频驱动的起重机,比普通起重机节能30%以上。

此次工博会将举办七大主题论坛,本地企业在智能制造、精益智能化、工业4.0创新模式、刀具智能化管理、人工智能、绿色供应链等方面,和全球制造业企业交流探讨,提升制造业水平。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