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西安市全面推进全域会展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27 09:30:53

西安日报讯(记者 张端 实习生 王潇 田亭亭)近日,2017年度西安市会展行业年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明确提出我市将构建“全域会展”,建设会展名城新布局。

“全域会展”是围绕大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和推进会展业,不仅要把会展业作为新兴产业,还要作为发展其他产业,特别是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平台和工具,使会展业参与各领域的发展。

记者从会场获悉,2017年我市将支持各区县、开发区依托各自的产业特色和发展方向策划举办展会,会展企业将提供专业化、市场化的会展服务,为各区县、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搭建平台。我市将实施“会展+”战略,配合工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倍增计划”,促进会展业与工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城融合。未来,我市将进一步优化会展空间布局,围绕“三廊两轴两带一通道”建设,加快形成以产业为依托、以场馆为载体的会展业空间布局。同时,将招徕引进国际性高端展会,嫁接移植全国性知名展会,培育开发大型专业展会,提升会展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

据悉,2017年全市预计举办展览108项,会议105项,节庆、赛事58项。除了市民耳熟能详的欧亚经济论坛、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城墙马拉松等会展,今年的西安也吸引了更多的国际性展览和会议,国际机器人大赛、欧亚国际文化艺术展、中国国际半导体技术大会等11项国际性展览、39项国际性会议、9项国际性赛事都将在西安举办。

同时,也有更多新奇有趣的会展将与市民见面。中国宠物文化节、烘焙展览会、体育健康休闲产品博览会等将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会展体验。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