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广州去年展览面积位居全国第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30 08:58:59

新快报讯 记者陆妍思 通讯员穗商委报道 作为2017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主题分会之一,“2017全球会展(广州)圆桌会议”3月28日上午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汕头厅举办。

据广州市商务委主任陈杰介绍,2016年,广州市举办展览场次538场,增长11.6%;展览面积896.5万平方米,增长4%,展览面积位居国内第二。全市重点场馆举办100人以上国际及区域性会议1852场,同比增长21%。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稳稳步入了第60个年头,成功举办了120届。此外,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穗举办,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2019国际港口大会等高端会议已经确定花落广州。在2016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公布的中国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评比中,广州荣获中国***具会展竞争力的城市之一,位居全国第三。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在会上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正在抓紧谋划会展业的大发展,将积极打造与国际全面接轨的广州会、展、奖发展大格局,完善会展业发展政策框架和支持体系,加快场馆建设,优化会展配套设施建设,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国际知名的专业展、品牌展、会展企业、会展机构,构建国际一流水平的会展业发展体系,形成对会展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全国知名的会展策划公司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其中仁创会展集团负责人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会展经济在全国来说,无论在运作规模还是影响力方面都是很高的,也希望能够借助广州展会这个平台把自己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