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广州康复展:大艾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夺人眼球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01 09:32:03
广州康复展:大艾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夺人眼球

2017年3月31日,备受***瞩目的 “中国(广州)国际康复设备及福祉辅具展览会(简称R&OC展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R&OC展会是中国规模***的康复医疗器械国际贸易展览会,由中国商务部直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广东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联合主办。本届展会围绕“打造无边界康复发展共同体”的口号,共设600个展位,展览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论坛会场面积10000平方米,展品类别覆盖康复全领域。在此次展会中,各参展公司均带来了看家产品,高科技产物云集,其中,北京大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双下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在众多展品中格外受人关注。

本次参展的大艾外骨骼康复机器人是目前世界上***真正意义上的康复医疗机器人。为何将其定义为“真正意义上的”?因为患者需要的是一个真正用于医疗的康复设备,能够助其高效康复站立行走,并非国外军用的战斗铠甲和国内的“概念”机器人。

这次展会,大艾带来了两款外骨骼产品,一款是双足型外骨骼机器人——AiLegs,外型酷似人类的下肢,可以进行快速适配,多人穿戴。AiLegs的腿杆采取特殊工艺,可以非常方便快捷地调节,无需费时费力的进行拆卸工作,只需调节腿杆长度和腰部宽度就可以提供给不同体形的患者使用。AiLegs可以带动患者在不同环境下行走,上下楼梯,公园里散步再也不是残疾人遥不可及的梦。另一款机器人是带车架的——AiWalker,这款机器人同样可以快速适配,适合软瘫期的患者使用,车架连接腰部护具防止患者摔倒的同时还能***患者的舒适性。

与会者不光可以在大艾机器人自有展台与这两款产品亲密接触,还可以在广东工伤康复医院的展台上看到脊髓损伤患者使用大艾机器人穿戴行走的特别演示。深入了解过大艾产品的广东工伤医院的一名康复科主任表示,科内的SCI患者试用了大艾外骨骼康复机器人,效果十分令人满意,对比试用过的国内其他机构制造的同类产品,感觉大艾的产品是***、也是相对成熟的一款!一位穿戴过大艾外骨骼机器人的患者表示,自己腰部受到重创以来,生活陷入痛苦与***的交织中难以解脱,常人无法体会这种感受。甚至他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再站起来行走了,只能躺在床上,依赖着他人生活。直到遇见大艾外骨骼机器人,没想到能使自己再次站立起来行走! 通过这段时间的使用,他可以感觉到自己下肢肌肉力量有明显的提高,并且伴随着运动康复***,压疮、肠蠕动困难、尿路感染导致肾脏器官衰弱等问题也得到了良好的改善。最重要的是,他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与热情,在大艾外骨骼机器人的帮助下,实现独立行走的梦想。

大艾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是北京市科委***的高科技公司,是集康复机器人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供应商。成立之初便获得了北京首都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1200万投资,并进行了资源整合,完成了科研成果转化,加速了大艾的产业化进程。在今年一月份,大艾机器人通过了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成为北京首例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有望在2017年年内获得市场准入资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