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衣柜展开展 50余家品牌齐聚羊城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01 10:45:57

3月30日-4月1日,为期3天的第七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衣柜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如期举办。自2011年以来,经过六届的沉淀和洗礼,本届展会基本聚齐了中国定制家居50强,已成为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不但成为企业新品首秀的大展台,更是企业招商、行业交流的大平台。

影响升级:东西南北50强品牌汇聚

今年开年,行业掀起新一轮“上市潮”,炙手可热的定制家居行业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该展会作为目前国内***的定制家居业***、***、***爆的“精品展”,俨然成为这一能量聚集爆发的舞台。

展会主办方博骏传媒总经理曾勇直言:“我们的发展方向,是把展会打造成定制家居品牌50强的秀场,打造定制行业的风向标,做一个精品家居展会。只有这样才能把定制行业最核心的部分展示出来,让经销商和消费者都能够看得到、感受得到。”

主题升级:“定制融年”直指行业风向

“定制融年”作为本届展会主题,是继去年的“定制元年”主题之后的一个简明概括。

正如曾勇所强调的,“如果说2016年代表了中国定制家居企业奋力爬坡的年份,那么,2017年则是一个‘你逃不开’的年份”。从行业观察者和参与者角度,他剖析了定制融年的发展趋势:

1、跨界融合:从展会情况来看,这种趋势极为明显。自“定制元年”展会以后,本届的“定制融年”展会吸引了全国多家跨界品牌的加入。例如:博洛尼、顾家定制、小尼宅配等,都是***亮相。

2、资源融合:这种趋势体现在整体品牌在融合上下游企业资源方面的努力,也体现为很多企业开始加强品牌间的优势合作。例如索菲亚与梦百合就记忆绵类产品达成战略合作,资源共享,渠道***;百得胜携手韩居丽格,向实木定制发力。

3、品类融合:今年以来全屋定制品牌的橱柜跨界,以及其他品类的跨界,都在形成一股潮流。在本届展会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许多品牌既展示了衣柜,也展示了橱柜,甚至更多的品类。例如,索菲亚、诗尼曼、科凡、玛格、志邦、皮阿诺等,不仅有衣柜,也有橱柜,有些还有移动家具等。

4、区域融合:在定制家居行业,很多企业实现了全国布局。当前的行业趋势是,广东企业纷纷外跨,外省企业先后入驻广东。例如,索菲亚很早就在全国进行布局,目前已经落成河北廊坊、浙江嘉善、四川成都、湖北黄冈以及广州增城五大生产基地;顶固目前也是东南西北布局;玛格在重庆、天津和广东均有生产基地;安徽品牌客来福则在2016年成功布局广东生产基地。

特色升级:全新“智造工社”主题亮相

“智造工社”作为该展会倾力打造的展会特色,自上届重磅推出以来,一经推出,即备受行业关注,并得到众多企业的广泛参与。至今,“智造工社”的成员企业由***届的9家新增到今年的20家,数量翻了一番。

今年,展会延续去年负一层开设的“定制家居?智造工社”特色展区,以全新的“智造工社+工匠精神”主题展台,集中展示20家产业链优质企业联合呈现的一站式“智造”流水线,展现中国定制家居“工业4.0”雏形。

“智造工社”本着“智能+制造+工厂+工业+社区+合作+分享”的发展原则,以“1+N”(即:展会+企业)联合展示,推行“多维行销”的战略合作,致力于构建一个定制家居行业供应体系,以期实现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合力+同盟”的多赢局面。

推广升级:无缝渗透邀约全国观众

继上一届展会的“展讯门票快递、杂志夹带门票、手机短信群发、工作人员电话邀约、全国卖场派发、网络优化……”等等***途径进行全国观众邀约之后,今年主办方则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升级??百度竞价、SEO优化、百度经验、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百度文库、百度百科、百度图片、DSR联盟、广点通、智汇推、微信朋友圈广告、今日头条、自媒体、博客、论坛、广告互换、网址提交、新闻外发、邮件推广、外链互换、短信推广……20余种新方式同步启动,无缝渗透,几乎覆盖了全国家居建材从业人员。所以,据展览主办方初步数据统计,今年展会的专业观众增加了两成多,影响力扩大至全国。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