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石材博览会***吸引海外客商参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小军 时间:2017-04-05 11:05:24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日电(记者 王小军)1日,记者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获悉,5月下旬在新疆鄯善县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吸引疆内外参展企业近百余家,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等国石材企业将***参展。

新疆经信委副主任杜力洪·阿不都尔逊介绍,新疆作为中国石材产业转移的主要接替区,新疆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必将使新疆具备承接石材产业转移的优势和基础。目前,新疆已发展为中国主要的石材基地和石材出口口岸。石材作为新疆建材***特色的优势产业之一,发展条件得天独厚。

对于外界最关心的展会筹备情况,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副会长周治洲介绍,目前***轮招展工作已接近尾声,企业反响积极。截至目前,疆内参展企业已近百家,疆外企业近四十家。此外,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等国石材企业也纷纷表示参展及参观意愿。

吐鲁番市副市长帕提古丽·艾比布拉表示,为办好本次展会,支持本市石材产业发展,吐鲁番***出台了一系列参展优惠政策,不但对所有参展企业免费开放,还给予参展企业的展位特装、展品运输及食宿一定补贴,并承诺所有室内特装展位将免费宣传展示一年。

新疆石材产业始于1978年,发展至今,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新疆石材生产加工企业约2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家,全行业板材加工能力7200万平方米,形成了吐鲁番、昌吉、哈密、博州、巴州等一大批石材加工聚集区,新疆石材具有分布广、储量大、品种多、品质优等特点,以“鄯善红”、“卡拉麦里金”、“咖啡钻”等为代表的特色产品***市场,“新疆石材”品牌已得到市场认可并有一定影响力。鄯善、奇台两地分别被国家授予“中国西部石材中心基地”、“中国石材(花岗岩)产业基地”称号。

鄯善县石材管委会主任王新强介绍,今年,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伊朗等国组团参展,目前鄯善县正争取道路运输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海外客商参展。2017年海外客商前来考察、预定石材较去年人数有所增加,展会在海外有了一定影响力。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将于2017年5月26-28日在新疆鄯善县中亚石材博览中心举办。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