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安顺市赴欧洲开展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 国际石材博览会招商招展推介活动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05 11:31:55

3月19日至29日,根据市委、市***的安排部署,副市长张本强率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镇宁自治县、关岭自治县、市工业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顺石材协会、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组团赴意大利、捷克、波兰三国开展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中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国际招商招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意大利维罗纳市,我市召开了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招商招展推介会。会上,我市对参加会议的来宾和企业介绍了安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对石材产业、石博会、旅游产业进行专题推介,并与外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友好交流。外方企业代表对与我市开展石材产业的交流合作及参加石博会表现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愿意组团来安考察,并参加我市石博会相关活动。张本强表示,此次推介会双方共同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解,为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实现合作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基础,并诚挚邀请意大利石材工业协会作为安顺石材博览会的境外协办单位。维罗纳石材工业区主席菲力伯特·瑟勒尼兹先生(FILIBEROTO SEMENZIN)表示,安顺团组到维罗纳开展石材博览会宣传活动,让本地石材企业看到了商机,非常荣幸能成为安顺石材博览会的境外协办机构,并对安顺团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最后,安顺石材协会与意大利维罗纳石材工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积极鼓励彼此企业到对方地区投资建厂,宣传当地的优惠政策,促进投资兴业;明确意大利石材工业协会每年组团参加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安顺石材协会将协助对方企业在中国西南石材交易博览中心设立意大利石材展示展销中心。

在捷克布拉格市,我市召开了第三届石博会宣传推介会,出席会议的境外代表包括捷克工业与贸易部亚洲非洲澳洲区域贸易部主任Marie Leflerová女士,捷克工业联合会国际关系部副会长Pavel Fára先生,捷克出口担保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Mirsolav Somol先生,捷克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系主任Vladimír Dáňa教授以及各石材相关大型企业代表20余家。会上,张本强诚挚邀请捷克工业与贸易部及布拉格市***来安顺参加石博会,并重点介绍了我市第三届石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本届石博会的亮点和特点。捷克***协会负责人托马斯·帕拉先生对安顺团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安顺石博会以及相关的投资优惠政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将在推介会结束后组织捷克石材企业和石雕艺术家来安顺参展考察。

在波兰,安顺团组分别与PTAK国际展览有限公司、MMG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工业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波兰MMG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在展示展销,进出口贸易,保税仓等方面将开展深入合作,在开展波兰保税业务的计划、协助双方对海外仓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与MMG集团在设计与技术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引入***设备方面进行了详细商谈,双方约定共同开发欧洲及中国市场等合作事宜。此外,在中国西南石材交易博览中心设立波兰石材馆,***中国市场。MMG集团对贵州优质的石材原材料进口非常感兴趣,希望建立长期合作采购,互建展示展销基地及孵化中心等,成为安顺石材展的长期合作伙伴。

安顺团组此次赴欧洲开展招商招展推介活动,以市人民***名义向当地***、商协会发出邀请函22份,对石材生产贸易类企业发放参展邀请函110余份,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

在意大利期间,我市团组还拜访了意大利北部石材工业区,就“石材开采与加工,以及石材产业的发展”为主题进行了项目洽谈。同时,还重点拜访了工业区大型石材企业Asmave 康采恩、Verona Fiere有限公司和意大利知名大型石材生产供应商Antolini Luigi c.s.p.a有限公司,与石材工业区公司进行一对一交流洽谈,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与有两年合作基础的Antolini Luigi c.s.p.a有限公司,进一步推进了合作事宜。通过此次拜访初步洽谈,计划将该公司石材生产线引入安顺产业园区,完善产业的供应链,提高行业水平,促进安顺石材制造业、加工业的转型与升级,引导和推动安顺石材加工产业快速发展。

我市团组此次赴欧洲开展第三届石博会招商招展推介工作,加强了与境外石材商协会、石材企业和采购商的对接联系,对境外石材企业资料和贸易信息进行了大量收集,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市第三届石博会境外客商邀请工作,为我市石材进出口贸易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数据和有利资源。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