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共享经济”成义乌电商博览会热词

来源:浙中新报  作者:冯俊江 时间:2017-04-12 10:28:52

为期三天的2017义乌国际电商博览会今天开幕。本届展会以“共享经济,连接未来”为主题,展会现场各类基于“共享经济”模式而诞生的平台、产品,受到诸多参观者关注,共享经济成为了场内最热门的词汇之一。“‘共享经济’已成为互联网新经济的一大特征。”前来参展的上海童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坚表示,“共享经济”将成为一种蓬勃兴起的商业形式。

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从共享交通到共享居住,共享经济已逐渐成为大众群体普遍接受的消费形态。

童臣网络科技金华地区CEO吴为强称,在共享经济模式下,市场交易成本降低而企业成本不变,“劳动者—企业—消费者”的传统商业模式将逐渐被“劳动者—共享平台—消费者”的共享模式所取代。据悉,童臣网络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共享经济平台的公司,其独立开发的“众人帮”技能分享平台是一款专为个人技能提供者与需求者实现技能交易的APP服务平台。平台专注服务于有技能的个人,帮助其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力求让时间更有价,让技艺更精进,让人与人之间更互信。

出席 “共享经济连接未来——电子商务促进供给侧改革创新”论坛的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介绍,***已将“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纳入议程,基于互联网基础的共享经济在形态、模式、规则等方面将有新变化。新电商具有移动性、参与性、智能性等三大特征,其中参与性就是“共享经济”具体表现。今后,住房、汽车、自行车、园艺、服装、教育等,均可以拿来“共享”。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