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四万多名客商云集厦门工博会 共享两岸经贸合作商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13 10:08:16

4月12日,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厦门工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厦门工博会”)在厦门开幕。

厦门工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介绍,此次厦门工博会紧扣两岸经贸和产业合作等热点议题,策划推出了一系列论坛研讨活动,其中包括举行2017海峡两岸经贸论坛、机电产业主题论坛、2017海峡商业论坛等系列活动,组织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及两岸机电产品发布对接会。厦门工博会将进一步发挥工业博览盛会汇聚高端产业要素功能和厦门区域性***城市作用,辐射带动众多周边城市产业发展,助力国内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厦门工博会的展览面积达到了85000平方米,共有标准展位4000个,设置机床设备、橡塑工业、工模具、台湾展区、激光设备等五个专业展区,将举行“2017厦门广告印刷展”、“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及“厦门国际工程机械展”。

值得关注的是,组委会特别设置了创新创业分享季系列论坛,秉持“把握机遇、实业创新”的宗旨,扎实推进创新创业的发展与进步。

厦门工博会的前身,是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海峡两岸间规模***、影响***的经贸交流盛会。截至11日中午,已有十余个来自台湾地区工商团体和机构组团确认参会,来自新疆、湖北、吉林、安徽、石家庄、大连、东莞、龙岩等国内省市的机构和商协会纷纷组团参加。此外,组委会还收到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巴西、韩国、以色列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专业客商团组报名。组委会预计,今年将有4万多名境内外专业客商云集大会,共享两岸经贸合作商机。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