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微映像和文化创意长廊***亮相东博会文化展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勇 解晴晴 时间:2017-04-14 11:23:26
微映像和文化创意长廊***亮相东博会文化展

4月13日上午,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文化展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文化展从4月13日持续到16日,微映像文化和文化创意长廊***亮相。

本次东博会文化展共设有6个展馆,分别为5号国际(东盟)创意文化生活馆、6号省市创意文化馆、7号工艺品收藏馆、12号民间工艺馆、13号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馆和14号微映像文化馆,展览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此外,展览现场***设置了文化创意长廊,各国各省市的企业、机构在此展示了富有特色的创意文化。

本次文化展以“一展多节”为办展模式,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促中国—东盟民心相通”的主题,同期举办了中国—东盟(钦州)微映像节、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节,中国—东盟博览会创意生活购物节、中国—东盟(南宁)国际舞蹈文化节。

14号微映像文化馆***亮相东博会文化展。展馆设有2块屏幕,主屏幕为中国—东盟微映像节的宣传片“海丝之路 钦城之恋”,主屏幕是广西特色民俗文化表演的背景。此外,展馆中央设有一块宽约3米。高约2米的小屏幕,主要展示钦州的旅游文化。据微映像文化馆的策划王虹予介绍,“在内容上,微映像不同于微电影,以90秒的微视频为主要形式,重点展示广西尤其是钦州的原生态旅游、文化和城市经济;在城市选择上,微映像展之所以选择钦州为主要城市,除了钦州***的意向之外,是因为钦州是‘***’的节点,有利于与东盟各国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传播目的上,希望通过此次微映像展,借助东盟这个国际平台,让***的人了解广西,推动广西旅游业,尤其是‘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微映像文化展为顺应“互联网+”的时代特色,采用了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结合的全媒体传播模式。

文化创意长廊及周围的创意文化展馆吸引了最多的参观者驻足流连。6号省市创意文化馆的展位是各展馆中最多的,涵盖了柳州的茶文化、青海藏文化、景德镇的瓷器和吉林延边自然旅游开发区等全国各地的创意文化展。提及创意文化的“创意”体现在何处时,青海藏文化展位的负责人王女士说:“青海展位的特色体现在少数民族自治县的特色工艺品上,例如总人口不到20万的土族,他们的盘绣和玉雕是有着民族特色创意的。”

4月13日是东博会文化展开放的首日,未来几天,朝***农乐舞、青少年艺术展演、北部湾之声活动等以及各展馆的特色表演会陆续在文化展上举行。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