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1届广交会开幕 广东团智能制造受热捧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苏力 时间:2017-04-17 10:40:35

广交会上的光纤激光焊接机器人引采购商关注。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力)15日,***21届广交会开幕,一期共有8628家企业参展,主办方预计本届采购商到会情况将维持近两届的稳定态势。

过去几年,广交会采购商到会人数出现下滑,但从2016年的***19届会开始止跌回稳,***20届***期更是出现大幅增长。记者巡场发现,本届购买力较强、订单较为优质的欧洲采购商人数不少,有望延续上届回升势头。主办方预计,今年“***”沿线国家采购商将成为增长***动力。

客流众多,广交会要实现稳中求进,构建立体化安防体系就十分必要。在进馆大门口,尽管排队等待安检的队伍不短,但参会人员经过人脸识别摄像头后,再“嘀”一下证件就能顺利通过,每条队伍一分钟至少可以过40人!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这是本届广交会启用的人脸识别系统,对进入广交会展馆的人员和车辆,实施全展期“电子+人脸识别”验证。

进馆后,记者走访了广东交易团里的多家企业,智能制造为主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继续受到重点推介。据介绍,广东交易团今年将组织17场珠江游轮高端采购对接活动。

“我们发动本市7家高新技术及智能装备企业参与展示。”广州交易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市上述企业展出面积近400平方米,专门针对有技术升级需求的国内企业和国际买家。

在格力展区,一款智能厨房电器吸引了多人驻足。记者看见,当燃气灶点火时,油烟机立即接收信号,随后智能开启,运行排烟,当燃气灶关闭时,油烟机则延时关机。“省去烟灶逐一打开的麻烦,更避免忘记打开油烟机造成的油烟肆虐。”格力展区相关负责人说。以外,格力本届展出的格力手机2代、TOSOT零耗材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空调等产品,不仅具备智能功能,通过格力自主研发的“格力+”智能AAP,还能远程智控,形成一个家居“智能生态圈”。

广交会***期展期为4月15—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