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穗***在广交会为机器人产业“站台” 智能制造齐亮相获盛赞

来源:大洋网 作者:李天研 时间:2017-04-19 10:39:59

广交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采购商光顾。广报记者邵权达摄

“参加过很多国际展会,都无法和广交会媲美。”“我把儿子带到中国参加广交会,让他接我的班。”这是本届广交会上,两位来自新加坡和澳大利亚采购商的感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多位中外参展商和采购商发现,广交会正转型成为企业展示新品、认识全球客户的国际交往平台。

春交会来到第四天,广州日报记者采访发现,拥有主场之利的广州,今年***在广交会为本土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站台”,广州“智造”的无人机、机器人集体亮相广交会。专家建议,广州正打造国际会展中心,要通过会展业促进三大国际枢纽的发展,尤其要提升科技创新展会的质量和数量。

参展商:新品登陆广交会只挑中高端客户谈生意

“我们的新产品在广交会展出之后,深受国际市场的欢迎,慕名而来的采购商一届比一届多。光是本届头两天,前来洽谈的专业买家又多了至少10%。”康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珍说,他们公司总部就在珠江新城,参加广交会已有多年,效果一直很不错。

罗珍所说的新产品,就是一款单手即可托起的迷你磨豆咖啡机。这款产品小巧精致,将磨豆腔和冲泡腔合二为一,大大缩减了咖啡机的体积。“在日本卖得非常好,占了咖啡机总体份额的20%,如果是磨豆咖啡机市场,更是达到50%。”罗珍说,“现在,欧洲的客户也找上门来。不过我们也会挑客户,low(低端)的不做。”

刚进驻广州的众创平台洛客,不仅带着55度杯等***产品登陆广交会,趁着午休闲暇,总经理江晓媚抓紧时间到附近的展馆派了一圈名片。“我们的平台聚集了优质的设计师和海量用户,为企业和***提供产品创新设计服务。广交会是优质企业的party,这些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

广交会:参展商忠诚度超九成

腾空上天的亿航无人机、挥舞双臂的启帆机器人、外号“油条”的七轴机器人……初次登场的广州智造产品,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关注。

支持单位广州市商务委对此表示,本次展览旨在提升广州智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全面介绍广州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成果、促进政策和发展商机。记者了解到,广州的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已拥有亿航无人机、广州数控、广州启帆等代表企业,产值规模近500亿元。去年,广州机器人生产量位居***。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说,在电商产业和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传统展览业和电商产业可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在新形势下,广交会的贸易平台作用更加凸显。目前,广交会参展企业忠诚度超过九成,出口展展位总体满足率约为60%,企业继续参展意愿高,新企业申请踊跃。“我们的调研显示,25.6%的参展企业只参加广交会,参加多个展览的企业中,58.3%认为广交会展览效果***。”

“此外,广交会境外采购商的忠诚度也在稳步提升,***20届广交会与会超过10次的老采购商48836人,同比增长1.3%;与会15次以上的35114人,同比增长4.73%。”徐兵说。

生产企业比例正在逐年提高

记者了解到,参加广交会的生产企业比例正逐年提高。从第92届与***21届的对比看,生产企业占比从34.1%提升至48.85%。广交会方面表示,会***“三自”“三高”产品出口。本届广交会上,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的产品都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