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佛事用品展明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来源:台海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19 14:13:24

据厦门日报报道 荟萃万件佛事精品,各地礼佛人士、四方宾客明日将齐聚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共同见证为期五天的佛教文化艺术盛会——2017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

创办于2006年的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在海内外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代表了当今中国佛事用品产业发展的***水平,***公认的“***佛事用品展”。

2013年起,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由每年一届升级为每年举办春秋两届,拓展了一年双展的市场新格局,展会的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随着厦门佛事用品展规模逐年扩大,越来越多的佛事用品行业企业参加到这个年度盛会中来,展会规模之大、参展地域之广、参展企业之多、展示品种之丰富、展品档次之高,屡屡创下新的历史纪录,成为全球佛事用品行业不容错过的年度盛典。昨日下午,展台搭建、展品进场等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朽木根雕:化腐朽为神奇

木桌上“贴”着金属门把手,盘根错节的大树根制成茶几……在会展中心 B4 展厅的龙腾根雕及千瓷阁展位,展商“化腐朽为神奇”——将腐朽老树的树根做成形状各异的根雕;把拆迁老旧住宅上的门窗重新翻修、加工制作成了既带有历史意味,又符合现代生活需求的家具。

松木、杉木、樟木等福建省内常见的老树,历经风吹雨打,满含着时间的韵味,一旦枯萎腐烂,被黄土掩埋,被雨水冲刷,很是可惜。展商们便是利用了这个契机,将其制作成了具有独特抽象美感的工艺品。根据根部形状进行设计,而后历经防腐、打磨、上漆等工艺,一件件新品应运而生,令人耳目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植物根雕还与德化白瓷产品进行了***结合。在根雕较为平整的部位摆放上白瓷佛像,既高雅,又古朴,细细观赏,静静品味,别有一番风韵。

手工铜塔:*** 工艺精湛

“百年鼎鼎世共悲,晨钟暮鼓无时休。”悠扬浑厚的敲钟声,既可以令人警觉醒悟,也能象征潺潺时光的流逝。C4 展厅内,昆山交大中华青铜艺术铸造有限公司带来了大小不同、纹样不一的 9口青铜钟。

位于展位最外侧的大钟最引人注目。据工作人员介绍,它口径1.4 米,重量 3 吨,相当于一只非洲森林象的重量,是非洲莫桑比克客户特别定制的。大钟仿照唐朝的样式进行制作,四个敲钟点均为莲 花纹样,钟面上用小字刻着心经。 为了能让观众在此次展览中一饱眼福 ,工作人 员可是花了一天一夜,将它从昆山运到厦门,再用吊车将它放入展厅,悬挂在钟架上组装而成。

除了大钟以外,展位上最小的铜钟口径为36厘米,钟壁约3厘米厚,上面雕刻着祥云、莲花等图案。

铸铜花瓶:创新样式 突破传统

形似旗袍,实为花瓶;看上去是大理石材质,其实是铸铜工艺。B4展厅内,来自同安的参展商将他们的创新之作——十余款既复古、又现代的彩色铸铜花瓶摆放在了展位中央。

“我们在铜器表面做了肌理效果,使得外观看上去像大理石,更富有 现 代 感 ,更 适 合 在 家 中 摆 放 观赏。”厦门传代精工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以往都是以佛像铸造为主,近一两个月,开始尝试往家居工艺品方面发展。此番展览所带来的花瓶,都是技术人员花费了近一个月时间,精心设计并手工制作而成的。

铜器的厚重感,肌理纹样的现代感,加上高贵的贴金雕花,再以干树枝、百合花等作为搭配,一时间,整个花瓶呈现出了高格调和简约美。与此同时,旗袍、葫芦、南瓜等造型也打破了传统花瓶的样式。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