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佛事用品展会今日在厦开幕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谢嘉晟 林世雄 时间:2017-04-20 09:04:02
***佛事用品展会今日在厦开幕

佛事用品展已获得国内外普遍认可。本报记者 施辰静 摄

2017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于4月20日-2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厦门佛事用品展创办于2006年,2013年起拓展为一年春秋双展,是***公认的“***佛事用品展”,它代表了当今中国佛事用品产业发展的***水平。

佛事用品展专业特色更加突出

2017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总规模达12万平方米,***展位数6500个,吸引行业逾千家品牌企业前来参展。在继续保持规模优势的基础上,本届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的“专业化”特色更加突出,展商结构进一步优化,组委会在严格把控企业参展资质的同时,筛选吸纳行业优质新展商超过16%,并积极***国际市场,邀请到来自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韩国等地的优质企业来厦参展,全方位展示全球佛教用品行业各类产品。

当前全球经济放缓,厦门佛事用品展在春寒料峭中毅然绽放,专业客商观展的热情不减反增,预计吸引海内外观众将超过15万人次。

本届佛事用品展配套了一系列富有文化内涵的活动,包括优质深度访谈活动“菩提艺访”,以“工艺与传承”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沟通平台促进行业交流互鉴,弘扬工匠精神。大会还邀请在工艺雕塑、工艺陶瓷、工艺织绣、金属工艺、漆器工艺、绘画艺术等领域有造诣的工艺美术大师做客展会现场,让莅临展会的观众可以近距离领略大师风采,共赏***作品,探秘工匠技艺。此外,展会还举办了雅集、香集、香文化体验区等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致力于为行业搭建专业商贸平台的同时,也为观众架起中国传统文化应用的体验馆。

本届展会还在会展三期展馆A3-A4展厅,增加了禅艺美学的茶禅空间展区和禅艺家居展区,将禅元素以生活的面目表达出来,现于居室设计,或古典雅致,或空灵清奇,让空间多了一份含蓄的美。现场的每一件器物,每一处置景,还有那些看似不经意的小细节,都散发着悠然意韵,让观众仿佛步入禅意美学之境,不禁流连驻足。

全球佛事用品商贸平台更加广阔

据悉,本届厦门佛事用品展展会设置佛像佛龛展区、寺庙建筑展区、香品香具展区、蜡烛灯具展区、茶禅用品展区、工艺礼品展区、禅艺家居展区、禅意空间展区、有机素食展区九大展区,品类丰富、工艺精美,同类产品集中展示,方便买家选购。

随着展会***度和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前来参加厦门佛事用品展,不仅彰显了厦门佛事用品展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更积极促进了各国佛教文化的友好交流和往来。本届展会增设国际展区,来自日本、加拿大等国的佛像、佛珠、佛具、铜器、香与香器、僧服绣品等颇具特色的佛教产品及传统文化商品将精彩亮相,让观众感受多元佛教文化的艺术魅力。

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国香表示,厦门佛事用品展推行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专业化的发展方向,高规格的展商、国际化专业化的客商、美轮美奂的展品,获得了海内外专业人士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厦门佛事用品展致力于打造全球***佛事用品商贸平台,“规模大、档次高、***好、影响广”,已成为专业采购商***的佛事用品一站式采购平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