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广州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中心城市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26 09:30:08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将于近期出台会展业扶持政策,加大对会展业的扶持力度。近期以来,广州正向世界展示的是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向上的国际会展中心城市形象。

近日,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以“会聚全球 展望未来”为主题,加大广州会展环境宣传,推动广州与国内主要办展机构、组织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广州会展业国际国内影响力和辐射力,将广州会展业打造成为推进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

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陈泳芳表示,广州拥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发达的对外贸易、广阔的市场空间、先进的基础设施、完善的产业配套等会展业发展优势,也拥有新的政策发展机遇,包括规划引领产业发展、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完善扶持重点与方向、策划城市与会展业的整体营销、提升宣传推介实效、“一展一策”推动展会发展等。

“十三五”期间,广州将围绕高标准建设国际会展中心城市的目标,走出一条具有广州特色的会展创新发展之路:继续优化会展业发展环境、积极引进和培育会展项目和会展企业、培育壮大自主高端会展品牌。

通过本次发布会,与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共同创新思路、强强联手、谋求高端战略合作。同时,还邀请企业参加广州组织的各类专业性、综合类的品牌展会,邀请全国各地的会展企业到广州举办会展活动,促进更广泛的合作发展。

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市举办展览项目538个,同比增长11.6%;展览面积89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展览面积位居全国第二位。其中,广州重要场馆举办100人以上国际及区域性会议1852个,同比增长21%。包括“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广州国际照明展、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展、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等在内的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品牌展会,已成为广州会展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统计,光10万平方米以上的特大型品牌展览项目16个,超2万平方米以上的展览项目超过50多个,同类展会中规模世界第一的有两个、亚洲第一的有3个。此外,成为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会员的广州会展企业及通过UFI中国认证的展会逐年增加。

2016年,广州市成功承办了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自贸区第七轮谈判会议,以及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举办的2016年中国商业圆桌研讨会等国际性会议。

在2016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公布的中国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评比中,广州荣获“中国***具会展竞争力城市”称号。

此外,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穗举办,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2019国际港口大会等高端会议也将花落广州。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