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高质配套活动提升义乌文交会成效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毛雯 时间:2017-04-26 11:02:29

作为以文化产品交易为核心的文化类展会,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简称义乌文交会)一直将展会成效作为工作重点,配套活动也本着为参展商、专业观众提升服务而设置。

***2届义乌文交会继续立足经济新常态,推进“互联网+”在文化产业各领域深度植入,加大文化与创意、科技、金融、体育等业态的融合,继续围绕文化产业“六新”概念,将设置标准展位3251个,参展企业1395家,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规划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影视动漫游戏产品、艺术品及收藏品、工艺美术品、生产性保护类非遗产品、文化娱乐产品装备及服务、消费类文化产品七大行业展区,布局文化消费馆、文博馆、时尚文化·“***”馆、文创馆、电竞馆、非遗工美馆、艺术品馆等8个馆区,集中展示前沿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技术、产品和成果。届时,将展示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希腊、西班牙、南非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产品,国内27个省市的文化产品也将亮相展示。

展会期间,由组委会提供场所、负责邀请专业观众,将为参展商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展示新品、新项目的平台。

“英雄联盟”重磅回归

本届义乌文交会将继续以数字娱乐与电子竞技相结合,以电子竞技作为“数字娱乐嘉年华”的主舞台,打造最贴近生活数字化、接触数字竞技理念的重要平台,举办第四届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比赛设有团体项目《英雄联盟》《守望先锋》、个人项目《炉石传说》及城市对抗赛《***荣耀》。其中,《英雄联盟》***战队将捧走15万元奖金。

通过4年的发展,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充实了展会活动内容与产业内涵,带动了义乌动漫游戏、电竞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拓宽了制造企业商机。今年,在不断拓展创新赛事平台的基础上,义乌文交会将搭建享受数字泛娱乐电子科技文化新生活的第三空间,并以此为契机实现电竞与泛娱乐电子科技文化产品的互动与融合。届时,大赛现场将设置多个电竞游戏体验区、手游体验互动区和桌游体验区以及AR和VR游戏体验区。

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烽火再燃

据记者了解,本届义乌文交会同期举办的第五届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活动,旨在打造动漫衍生品产业链,提高动漫企业衍生品收入,提升制造企业产品附加值,并在前期举办多场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活动项目对接会,为IP授权方与生产制造企业展开商业合作或授权、市场合作等提供充分的交流平台。本次交易活动已有20余家知名动漫企业和20余家制造企业通过前期项目对接会,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届时,在义乌文交会现场将有更多动漫企业和制造企业碰撞出更大的火花。据统计,去年第四届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活动共达成合作项目17个,授权交易金额从***届的3340万元攀升至第四届的2.09亿元,成效显着。

采购洽谈会“一对一”亲密接触

本届义乌文交会将一如既往举办“一对一”境内外采购洽谈会,120余家由组委会特邀的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将携带有效采购订单在展会现场采购洽谈区内与参展商对接,更大程度上***参展商找到合适的商业伙伴。

上届义乌文交会期间,采购洽谈会邀请到来自俄罗斯、巴西、土耳其、法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境外买家,以及一号店、苏宁、卡当网、当当网、北京华联、广兴集团等57家国内知名企业到场采购,实现现场意向成交额8000余万元。

博物馆文创产业论坛首办

本届义乌文交会将***举办由浙江省文物局指导、浙江省博物馆和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博物馆文创产业(高峰)论坛。届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领导与国内知名博物馆文创界专家将共同解读和畅谈博物馆文创的政策与成果。

据悉,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学院的精神·品质——第三届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浙江省博物馆***文创产品评选、投资环境推介会、文交会评奖颁奖活动等多项高品质的配套活动,以进一步丰富展会文化内涵,大力提升展会经贸成效。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