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机床展释放行业结构升级信号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谢雷鸣 时间:2017-04-26 11:45:35

当前,中国机床工具市场发生了***变化,需求总量明显减少、需求结构加速升级的新特征愈加明显。 

4月17日至22日,以“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十五届 中 国 国 际 机 床 展 览 会(CIMT2017)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作为中国机床工业行业的重要贸易展会,本届展会规模为13.1万平方米,共有1639家展商参展,观众数量超过 15 万人次。

据悉,该展会已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成功举办了四届,展品主要包括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电加工及激光加工等特种加工机床、检查与测量设备、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物流配送系统、铸造机械及热处理设备、焊接设备、增材制造、应用软件、木工机床、其他相关制造技术及设备等。本届展会展品主要包括数字化制造与解决方案、智能技术、高效与自动化、专业化等,中外相关企业展示了自身实力,诠释了当前环境下世界机床工具产业面临的全新挑 战 和 机 遇 ,给 观 众 留 下 深 刻印象。 

推动中外新技术交流 

作为当今世界机床工具行业***的四大国际名展之一,中国国际机床展不仅是展示世界***制造技术和机床工具产品的盛会,也是推动中外技术交流和我国机床工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平台,更是观察中国这个世界***机床工具市场需求变化的***窗口。 

记者了解到,境内与境外展商参展面积各占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的50%左右。展会共吸引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家展商前来参展,比上届增长 5.5%,其中境内展商 800家、境外展商 839 家。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和贸促机构组团参展。全球机床工具制造行业的***企业以较为庞大的阵容亮相本届展会。 

众 多“ 中 国 首 发 ”“ 亚 洲 ***”和“***”的***产品令观众目不暇接,也为广大采购商提 供 了 广 泛 的 选 择 空 间 。 一 位来自山东的采购商告诉记者,他不虚此行,及时把握行业动态对自己干事业大有裨益。“我参观了好几届展会,每次都能找到新产品、新技术”。 

据了解,自 1989 年创办以来,中国国际机床展在相关方、合作伙伴与***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地位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活跃市场氛围、促进交流合作、推动产业进步方 面 发 挥 着 难 以 替 代 的 积 极作用。 

把握市场变化新风向 

中国机床工具市场正在经历全面而深刻的变化,主要特征是需求结构的快速升级。本届展会主 题 为“ 新 需 求·新 供 给·新 动力”,契合了中国“十三五”期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主线。***专家表示,自动化成套、客户化定制和普遍的换挡升级成为 市 场 需 求 结 构 升 级 的 主 要 方向。为适应市场需求新变化,机床 工 具 制 造 业 必 须 从 供 给 侧 入手,提供满足客户新要求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模式,通过转型调整获得自身发展的新动力。 

据主办方统计,本届展会的展品水平和品种、规格覆盖面均达到新的水平。数万件展品囊括了主机、功能部件、数控系统、量仪量具、机床电器以及刃具、附件等产业链主要产品范畴。其中,主机产品包括金属切削、金属成形、齿轮加工、特种加工等多种设备,吸引了美国、德国、意大利、中国台湾、日本、瑞士、西班牙、英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机床工业协会及相关行业组织负责人亲临现场参观考察。 

本届展会不仅是新产品和技术的展示交易平台,同时也是思想和信息的分享和交流平台。据了解,为满足参会组织和人员多方面、多层次的需求,展会主办方筹划和准备了 CEO 国际论坛、国际***制造技术报告会、重点领域国产数控机床应用座谈会、“院校之窗”专题展区、国际化经营座谈会、年度“行业***”和行业 30强评价结果发布、各国家和地区机床协会领导人联席会、数控机床专项成果展示及百余场技术交流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力求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展会参与者的收获与体验。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